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3-0连丢5局负古尔德 上海大师赛一轮游

2011年09月07日2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3-0连丢5局负古尔德 上海大师赛一轮游

丁俊晖首轮出局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上,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展开激战,在万众瞩目的一场首轮较量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眼镜侠”古尔德,最终丁俊晖在先赢3局的情况下连丢5局,3比5不敌对手上演一轮游。

来源:黑龙江电视台所属栏目:腾讯视频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古尔德世界排名第20,丁俊晖本赛季打了13场排名赛,赢9场负4场,胜率69.2%,自从2005年中国公开赛夺冠一鸣惊人,丁俊晖已经有6年没有在国内的排名赛问鼎,这一回是打破魔咒的天赐良机。古尔德上赛季PTC打进总决赛,并且击败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可惜决赛不敌墨菲屈居亚军。本赛季古尔德13场排名赛8胜5负,胜率61.5%。

第一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拼进一颗红球,其后单杆拿下20分,架杆进黑球后没有叫到红球,被迫选择了防守。古尔德冒险“四传”,结果传球失误,丁俊晖38比0后蓝球出现失误,古尔德拿下13分后进攻中断。丁俊晖卷土重来81比13超分,此时台面只剩35分。古尔德没有缴械,而是继续登场找手感,拿下13分后咖啡球失误。最终丁俊晖81比26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古尔德先打进一颗红球,丁俊晖此后控制局面8比1反超,小晖围绕蓝球进攻,单杆52分,60比1超分后,简单黑球不进,此时台面还剩51分。古尔德并没有放弃,而是希望制造斯诺克力挽狂澜,但此后丁俊晖重新觅得机会,打进红球之后,古尔德认输。丁俊晖61比1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手感滚烫,一红一黑连续得分,大有冲击147满分杆的趋势,然而32比0领先后,因线路不佳,只能进红球叫蓝球,147希望破灭。不过丁俊晖还是单杆轰出70分超分,然而此后K球不慎把粉球打进被罚6分。古尔德单杆8分进攻打薄了,丁俊晖清理彩球一直打到粉球,尽管黑球没有叫到,还是119比14拿下。

第四局比赛,古尔德终于爆发,单杆斩获62分,此后远台不进,丁俊晖赢得11分后进攻不进,此后小晖卷土重来将比分迫近到27比62。古尔德重新上手73比27超分,此时台面只剩下35分,小晖需要做三杆斯诺克才能翻盘。然而丁俊晖意外滑杆失误,27比86输掉一局。

第五局比赛,古尔德突然来了状态,一红一黑进攻流畅,直奔147满分杆而去!古尔德单杆拿下88分超分后有所松懈,倒数第四颗红球形成了向球台上方的反角,古尔德大力薄红球不进,冲击147未果,不过他还是将局分追到了2比3。

第六局比赛,丁俊晖上手拿下37分,可惜远台蓝球没有打进,古尔德44比37反超,但进攻也被迫中断。古尔德重新上手50比37后架杆出现失误,丁俊晖追到44比50,此时台面还剩18分。丁俊晖和古尔德都出现了几次低级失误,古尔德打进蓝球和粉球后,丁俊晖44比61饮恨,双方局分斗成3平。

第七局比赛,古尔德开场8比0领先,丁俊晖稳扎稳打10比8反超,其后双方陷入漫长的拉锯战,丁俊晖手感越来越差,即便出现机会也抓不住。古尔德则是打出了自信,远台命中率超过了小晖。最终丁俊晖中袋粉球致命失误,26比53告负,古尔德4比3抢到赛点。

第八局比赛,古尔德先声夺人19比0领先,丁俊晖顶住压力45比19反超,而古尔德简单红球不进。几经周折,古尔德将比分追到38比52,其后古尔德追到47比52后简单蓝球不进。丁俊晖利用障碍球与对手周旋,古尔德解球幸运的把蓝球解进,随后清台成功。丁俊晖连丢5局3比5告负,上演一轮游。(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