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加索尔赢下欧洲头牌之争 半场软蛋?这是假象

2011年09月07日22: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索尔赢下欧洲头牌之争 半场软蛋?这是假象

加索尔整场比赛和诺天王攻守对位【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当加索尔遇到诺天王,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一场决定谁是欧洲第一人的归属之战。结果两人数据惊人的一致,各自砍下19分7篮板。不过由于加索尔所在的西班牙队以77-68击败德国队,宣告这场PK以加索尔的小胜而告终。

诺维茨基相比,加索尔显然生存在一个更好的环境中。他的身边名将云集,球队又是上届欧锦赛的冠军,相比仅靠诺天王与卡曼两人支撑的德国队,先决条件就胜出一筹。不过在上半场,先决条件更好,身边帮手更多的加索尔,却陷入了迷失之中。

从上半场的状况来看,加索尔的表现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出手全失,只靠罚球得到可怜的1分,用如今坊间流行的说法便是“上半场的加索尔,宛如战斗力只有5的渣滓“。相反上半场与加索尔对位的诺天王,半场便有9分入账。一定程度上给人以这样的幻觉:即使在欧洲赛场上,诺天王也能够轻松的收拾西班牙头牌。

在NBA(微博)赛场上,加索尔向来就不是诺天王的对手。两人之间总共32场交锋中,诺天王赢了其中的21场,场均数据也以23.7分9.6篮板对18.9分7.8篮板全面占优。尤其是在去年的季后赛中,诺天王率领的小牛更是剃了加索尔所在的湖人一个“光头”。当然赛前曾传出过加索尔脚踝有伤的说法,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然而问题在于经过休养,加索尔的脚踝伤势已经不影响他的正常发挥。

难不成加索尔旧伤未愈,又得添上新恨?易地再战后所发生的一切,打破了这样的猜想,西班牙头牌下半场爆发,彻底爆发。他先是轻松上篮的是,随后又在外线飙中一记三分球。不到90秒内,他个人就有5分入账。

好戏远没有结束,兴许是被憋坏了的缘故,加索尔之后开始展现强大的统治力。进攻端他内线强攻得手,他在中距离跳投命中;而到了防守端,他也不断抢下篮板,甚至还送出了两记盖帽。到了比赛收官刺刀见红必须要分胜负时,加索尔更是不手软,正是依靠他在最后时刻的稳健罚球,西班牙队才得以最终取胜。

全场盘点,加索尔砍下19分7篮板,与诺天王的数据竟完全一样。不过通过下半场的发力,加索尔成为西班牙队取胜的大功臣,并成功的报了在NBA赛场上屡次饮恨于诺天王的一箭之仇。老虎不发威,千万别把它当病猫;加索尔半场疲软,也别把人看成软蛋。

杨威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