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足协高层满意国足表现 信任卡马乔不怪李玮锋

2011年09月07日19:48腾讯体育[微博]杜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7日北京电 因今天有要务处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陪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给国家女足开队会后于昨晚赶回北京。而顶着疲劳,韦迪与中心副主任林晓华等人全程观看了国足与约旦队的比赛直播。虽然李玮锋连续两场致命失误令人遗憾,但是球队在比赛中出场面占优以及丰富的创造力仍让几位足协领导感到满意。有足协高层甚至表示,这是国足今年表现最好一场比赛。而对于新帅卡马乔,协会有关领导表示,“他值得信任。”

韦迪、林晓华今天凌晨在北京家中各自观看了比赛直播,而兼任国字号总领队的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则与国家女足主教练李霄鹏等人在济南山东大厦的房间观看国足直播。而作为女足奥预赛组委会成员的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等人也都在泉城观看国足直播。

比赛结束后,赴安曼前线督军国足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立即通过电话向韦迪进行工作汇报。据了解,韦迪对于国足的整体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这场比赛国足的表现明显优于首轮与新加坡队的表现。认为球队在卡马乔接手不足一个月情况下能够打成昨天的样子实属不易。林晓华昨天也表示,“我相信,大家都会觉得中国队过程打得还不错。但是结果却很遗憾。应该说,这支球队让球迷、让我们都看到了希望。我们应该给卡马乔教练更多的时间。”

因为忙于女足事务,曹景伟对于男足的情况了解得并不细致。不过提到李玮锋的失误,曹景伟此前表示,“我们看到李玮锋的职业态度的确值得肯定。不过出现失误后,他显然有些心急。冲到前场参与进攻应该说有些冒进。但我们不能因为个别失误就否定他。”中国足协内部对于李玮锋连续两场失误也给予了客观评价,一位权威人士指出,“从场面上看,似乎导致对手进球的直接失误者是李玮锋,但此前如果不是其他队员回传被断球,也没有防线的狼狈,也不会被约旦队抓住不是机会的机会。我们相信卡马乔作为世界级教练的眼光,李玮锋离开国家队时间也很长了。也需要给他时间。”在济南看球的部分足协官员直言,“除了两个失球,国足与约旦比赛是球队今年甚至近年来打得最提气、最好的一场比赛。卡马乔已经初显其优秀教练的功底。他更多的需要加强与队员默契。”

输给约旦队让中国队20强赛的出线前景不免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中国足协对于球队晋级仍不失信心。林晓华说,“接下来,我们还有主场比赛。我们表现出了优点,如果细节再做好一些,完全可以赢球。”韦迪私下也表示,这场比赛不过是20强赛小组赛6场球的1场,中国队如果其他5场球打好,照样出线。(杜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