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出征亚锦赛 主帅周建安提三层次目标

2011年09月07日18:18中国排协网李兆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下午,中国男排从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楼出发,踏上了亚锦赛的征程。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蓉芳、训练部部长于光岩、训练部冯坤等人也前来为男排小伙们送行。

  按照计划,中国男排此行将先飞抵迪拜,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六国邀请赛,并与亚锦赛主要对手之中的澳大利亚、印度等国交手,为21日在伊朗举行的男排亚锦赛热身。主教练周建安介绍说:“近期在北京的集训,是以加大训练量为主,通过上量过程来储备一定的技战术能力和体能。在亚锦赛前,将利用此次迪拜热身,通过实战比赛,为全队上下调整状态。”

  而在谈到亚锦赛的目标时,周建安给出了三个层次的答案,他说:“本次亚锦赛,中国男排的最高目标就是冲击亚洲冠军;而中级目标是获得年底世界杯的参赛资格(除日本外的亚锦赛前两名);最低目标,则是要获得亚锦赛前四,从而取得参加明年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的入场券。”

  周建安表示:“本次有12名队员出征,主要沿用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主力阵容, 沈琼 袁志等老将大赛经验更为丰富,将会在关键场次或首发队员出现问题时起到很好的稳定作用。不过首发阵容也会根据对手情况进行战略调整。总之,通过近期集训,队员们在技战术、心理以及思想上都已取得不错效果,中国男排已经对亚锦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中国男排征战2011年亚锦赛的队员名单如下:

  二传: 李润铭、赵沐頔。

  主攻:沈琼、 仲为君 崔建军 张晨

  副攻:边洪敏微博 梁春龙、徐静涛。

  接应: 陈平、袁志。

  自由人: 任琦

  (文/李兆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