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开场精彩数据出彩 失误很致命输得有点冤

2011年09月07日16:57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曼当地时间还不到晚上5点,整个城市还笼罩在灿烂的阳光中,通往安曼国际体育场的大路上已经热闹起来。约旦人喜欢足球,是的,从这些人脸上灿烂的笑容中就可以读出这一点。90分钟的比赛之后,约旦人的笑容变得更加灿烂。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比1,他们在主场击败了中国队。虽然中国队几乎整场比赛都占据主动,但是,事实就是这样残酷——中国男足27年对约旦不败的纪录从此作古。

开场很精彩

从两回合打老挝队到上一场主场对新加坡队,中国队最近3场比赛连续经历糟糕的开场,场场都被对手控制节奏,然后丢球。

今晨客场对约旦队,这种情况得以改观。一开场,中国队就显得很兴奋,不断向约旦队腹地发起有威胁的进攻。半个多小时里,中国队几乎是压着东道主在打,而约旦队则显得进攻无章法、防守太凌乱。

这 30多分钟,中国队打出了类似西班牙国家队那种积极的压迫式足球,前场丢球后立即就地反抢,甚至出现过4名中国队员围堵一名约旦球员的“盛况”。卡马乔上任后一直强调的进攻套路——边路突破然后利用球场宽度大范围转移寻找空当,在比赛中被国脚们执行得非常坚决。而唯一欠缺的就是临门一脚的准头。

数据很不错

这场比赛的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传中成功率为27%,全场303次传球成功,传球成功率达72%。而约旦队传中成功率不到17%,传球成功率只有 63.4%。中国队全场控球率为55.1%,约旦队只有44.9%,全场中国队射门17次,约旦队只有8次。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约旦队25次、中国队31次。

中国队的优势显而易见。

失误很致命

只是,精彩的数据并未给中国队带来胜利,两次致命的失误反而断送了整场的优势。27年了,中国男足从来没有在国际A级赛事中输给过约旦队,之前的8次交手,中国队5胜3平保持不败,但这个纪录随着约旦队的两个进球终结了。

其实不能简单地将失误归咎到哪个人,但如果硬要说的话,队长李玮锋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尤其是对方的第二个进球,正是因为李玮锋在中路回防到位的情况下却一脚解围踢空,让对手在禁区内得球回做,跟上的球员一脚攻陷中国队球门。虽然蒿俊闵随后为中国队扳回一球,但是杨旭和于大宝两名前锋还是浪费了大把的得分机会。最终,中国队客场1比2输给了约旦队。

27年来第一次战胜中国队,安曼国际体育场沸腾了。比赛结束10分钟后,球场里的球迷依然不愿意散去,欢呼声响成一片。

本报安曼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