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最牢钢板却成国足短板 李玮锋谈失误:没借口

2011年09月07日16:38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料到,在这支全新的“卡家军”中,李玮峰又成为最具争议的人物。

历经坎坷风波回归国家队、时隔3年多重新戴上队长袖标,33岁的大头,眼看着将迎来职业生涯的又一个荣耀时刻。卡马乔对他倍加信任,两场比赛李玮峰都是主力中卫,但他的运气实在差了点。首战新加坡,正是大头中场一次轻率的传球失误被断,导致对手反击进球;今天凌晨对阵约旦,主队的第二粒进球,一定程度上也是来自李玮峰禁区内处理球的不妥。连续两场比赛两次失误,被寄予厚望的“钢板”,反而成为球队的“短板”。

现在的李玮峰,已经学会了独自承受。打完新加坡后,他就向球迷公开道歉。而谈起今天的表现,大头直言:“对于失误,我没有什么借口。”

李玮峰认为,他现在最需要做的,是好好调整心态。“包括对新加坡的那脚传球,还是自己的心态有问题,毕竟离开国家队1000多天了,我觉得重回这个队伍对自己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好多媒体和球迷都在看着我。”他说,“作为我这样年龄的球员,希望更多的年轻球员能够更快地成长,踩着我的肩膀往前走,有人能够马上超过我,就是未来的希望。”

尽管输球,李玮峰表示,球队的表现离卡马乔的要求已经越来越近。“在休息室主教练也说了,虽然比分让每个人都不舒服,但是大家场上踢的是他想看到的。”对中国队的前景,身为队长的李玮峰依然自信:“今天不是输球的表现,我觉得应该是赢球的表现。不能输掉一场就把天都看黑了,也不要说约旦赢了就认为他们已经出线了,这才第二场比赛呢。”

本报记者 关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