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白岩松独家专栏:看到一点儿希望的失败

2011年09月07日10: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队1:2输给了约旦,不过,面对这一场失利,心情不是气愤,不是恨铁不成钢,而是感觉可惜。这其实是对中国队表现的一种肯定,因为可惜的这种感觉,在面对中国队比赛时,已经很久没有了。

之所以感到可惜,来自于中国队创造出很多机会,但没把握住;而同时感到可惜,也来自于对手其实没多少像样的机会,但一个运气极好的世界波,一个我们自己的失误,等于对手是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取得了胜利。在西亚客场比赛,中国队能整场占到优势,也是很久没有过的情况。

在这可惜的心情中,也包含着看到一些希望的信心。从某种角度说,这才该是卡马乔带领中国队的真正表演。三个亮点:第一,进攻未果后能够迅速在中前场形成反抢,既限制了对手的进攻,也加强了我们防守的厚度,并同时形成新一波我们的进攻。这打法,已经隐隐到一些压迫式打法的影子,今后,我们会更多因此受益。第二,中国的进攻手段变得更加丰富,边路与中路相结合,使中国队创造出的机会并不雷同,并不单调,这也将是未来的财富。第三,换人有针对性,虽然于大宝的上场位置有值得商讨的地方,但冯仁亮的上场就开始有效,只是稍晚了些。

当然,我们看到的还只是这一点儿希望,不足以支撑我们对卡家军未来立即充满信心。但谨慎乐观是可以的,看接下来卡马乔团队的工作。比赛还多,希望还在,进十强的主动权还在我们手里。更重要的是,卡马乔拥有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可以在联赛上再找并考察队员,可以用飞行集训再磨合队伍。当然,中国足协要考虑了,这一个多月里,是否可以为卡家军再安排一至两场热身赛,以便卡家军在实战中进步。

其实还有一个可惜,那就是队长李玮锋再次失误,送给对手一个进球。不过,此时换队长换队员都不一定是更好的选择,但愿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李玮锋能反思并调整,让队伍不再为他担心。但愿坏运气走到头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