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欧预赛-意大利1-0提前两轮晋级 国米锋神绝杀

2011年09月07日04:4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预赛-意大利1-0提前两轮晋级 国米锋神绝杀

帕齐尼破门瞬间(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2时45分,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C组的一场焦点对决开战,意大利队坐镇佛罗伦萨的弗兰基球场,主场迎战斯洛文尼亚队。最终意大利队1-0取胜,拿下8场预选赛的第7场胜利。帕齐尼在比赛最后时刻锁定胜局。此战的胜利使得意大利在预选赛还剩2轮的前提下领先第二名塞尔维亚8分,因此意大利确保提前两轮晋级2012欧锦赛正赛。

目前意大利在欧预赛C组以7轮19分排名小组第一,还剩最后3轮,意大利领先第二名达到8分。斯洛文尼亚多赛一轮已失去夺取小组第一的理论希望,意大利只需要击败对手就能确保提前2轮获得小组第一,从而晋级2012欧锦赛正赛。意大利队在历史上同斯洛文尼亚队有过6次交手,其中蓝衣军团3胜1平2负稍占上风。在小组赛双方首回合较量中,意大利队客场1-0小胜对手,莫塔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普兰德利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小幅调整,比起上轮预选赛,意大利在右后卫和左后卫位置换将,卡萨尼顶替了上一战表现糟糕的马乔,巴尔扎雷蒂顶替了克里西托。赛前传闻会被替换的蒂亚戈-莫塔继续首发。布冯、基耶利尼、皮尔洛三名尤文球星出战,卡萨诺与罗西继续在锋线搭档。赛前传闻将被封杀的巴洛特利继续出线在替补席。

斯洛文尼亚队率先开球。开战第3分钟,意大利错失绝好机会,卡萨诺分边,巴尔扎雷蒂左路精确传中,蒙托利沃小禁区线上的头球攻门略略偏出!第6分钟,德罗西尝试远射,球高。意大利虽然掌控多数球权,但推进到前场后频繁遇阻。第16分钟,斯洛文尼亚队布雷科前场距门30米外的直接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出。第18分钟,意大利错过绝杀,卡萨诺左路依靠个人能力闪过两人的逼抢后塞出妙传,罗西小禁区左角上起左脚大力抽射,球偏出远端立柱。第20分钟,斯洛文尼亚队威尔西奇大禁区线上起左脚大力抽射,布冯神勇将球挡出!第24分钟,卡萨诺挑传身后,莫塔反越位形成单刀,但是斯洛文尼亚后卫回捅一脚将球捅到门将控制范围内,尽管莫塔摔倒,但裁判拒绝吹罚点球。第25分钟,斯洛文尼亚队科伦侵犯德罗西吃到黄牌。

第27分钟,德罗西禁区外围左脚大力抽射,汉达诺维奇倒地将球扑出。第29分钟,意大利再度错失良机,蒙托利沃右路似传似射将球打入禁区,德罗西抢点时被斯洛文尼亚后卫塞萨尔出脚解围,球滑门而过!第33分钟,巴尔扎雷蒂左路精确传中,德罗西中路的抢点攻门被约基奇用身体挡出。第36分钟,斯洛文尼亚队科伦在禁区弧顶的右脚抽射被布冯挡出。第40分钟,斯洛文尼亚队基尔姆前场左路起右脚尝试远射,布冯将球打出。第42分钟,莫塔送出妙传,卡萨诺大禁区右角附近起右脚抽出外旋弧线,球贴着左侧立柱偏出!第44分钟,皮尔洛大禁区弧顶处的右脚怒射被后卫舍身挡出。半场结束,比分仍是0-0僵局。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意大利率先换人,马尔基西奥出场替下蒂亚戈-莫塔。第52分钟,卡萨诺挑传右路,德罗西底线附近大力将球抽向中路,门将稳稳将球得到。第56分钟,卡萨诺挑传禁区,罗西禁区内形成单刀,但被后卫一撞后意大利神童脚下拌蒜,勉强抽射偏出很远。第61分钟,蒙托利沃巧妙塞球右路,卡萨诺突入右路距门14米处转身起右脚抽射,球高。随后卡萨诺被帕齐尼换下。

第63分钟,巴尔扎雷蒂在被布雷科飞踹后,掌击对手腹部还击,双方形成群殴之势。主裁判介入事态,并黄牌警告双方球员。第67分钟,意大利20秒内错失2次绝杀,皮尔洛角球开出,汉达诺维奇出击失误,德罗西面对空门头球冲顶,却被斯洛文尼亚后卫在门线上解围;帕齐尼右路断球再传中,罗西左侧距门8米处头球冲顶,球竟匪夷所思的再度高出!

第72分钟,诺瓦科维奇禁区内的抢点攻门被布冯扑出。第75分钟,巴洛特利出场换下蒙托利沃,意大利全线总攻。第76分钟,斯洛文尼亚队维尼克前场的右脚大力攻门被后卫封挡。第80分钟,马尔基西奥距门28米开外的右脚远射偏出左侧立柱。第84分钟,马尔基西奥挑传禁区,斯洛文尼亚队布雷科解围失误,帕齐尼距门9米处右脚大力抽射上角得手!1-0,意大利取得领先。

第90分钟,巴洛特利前场左路巧妙过人后低射,汉达诺维奇奋力将球挡出。最终意大利1-0全取3分。

双方出战阵容:

意大利(4-3-1-2):1-布冯/16-卡萨尼、15-拉诺奇亚、3-基耶利尼、6-巴尔扎雷蒂/13-蒂亚戈-莫塔(8-马尔基西奥,第46分钟)、21-皮尔洛、5-德罗西/18-蒙托利沃(9-巴洛特利,第74分钟)/10-卡萨诺(7-帕齐尼,第62分钟)、22-朱塞佩-罗西

斯洛文尼亚(4-4-2):12-汉达诺维奇/2-布雷科、5-伯斯特扬-塞萨尔、4-苏勒、13-约基奇/10-比尔萨(19-伊利西奇,第57分钟)、8-科伦、21-威尔西奇(7-维尼克,第76分钟)、17-基尔姆(14-德迪奇,第87分钟)/18-拉多萨夫杰维奇、11-诺瓦科维奇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