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欧预赛-法国0-0客场战平 领先优势缩水至1分

2011年09月07日04:31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预赛-法国0-0客场战平 领先优势缩水至1分

点击进入组图:霸气本泽马一夫当关 铁卫演绎金鸡独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2点半,2012年欧预赛D组迎来一场重头戏,小组头名法国队做客挑战强敌罗马尼亚,最终两队毫无建树0-0互交白卷,由于同组的波黑在主场击败了白俄罗斯,因此法国队在本小组的领先优势只剩下1分。

历史上法国队和罗马尼亚共有过14次交锋,高雄鸡7胜4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在欧预赛的3次交锋中,法国队更是2胜1平保持不败,本届预选赛双方首回合交锋中,法国队就曾在主场2-0轻取罗马尼亚。

本场比赛中,法国队除了门将位置以外,其他三条线都有人员调整。后防线上,解禁复出的瓦伦西亚中卫拉米取代了卡布尔,阿森纳铁卫萨尼亚也伤愈回归,雷韦埃回到替补席;中场方面,由于上场比赛中担任队长的阿劳-迪亚拉表现糟糕,因此今天卡巴耶取代了他的位置,而曼城中场纳斯里则由于伤病原因,首发位置被小将马丁取代;前锋线上,本泽马和里贝里的位置不变,右边锋的位置则由瓦尔布埃纳担任,马卢达回到替补席。

法国队首先开球。主场作战的罗马尼亚率先发难,第4分钟罗马尼亚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尼科利塔将球传入禁区,高伊恩反越位成功直接面对门将,但他的近距离右脚垫射被洛里斯奋力扑出底线。5分钟后法国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马丁将球传入禁区,卡巴耶前点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第14分钟罗马尼亚的塔纳斯对萨尼亚战术犯规,英国名哨韦伯向他出示黄牌警告,这是本场比赛的第1张黄牌。第20分钟马里卡接应队友的长传形成单刀,洛里斯精神集中抢在对方身前得到皮球。7分钟后姆维拉背后铲倒带球突破的拉扎尔,韦伯向法国人出示黄牌警告,尼科利塔利用任意球直接射门,洛里斯奋力将球托出横梁。

罗马尼亚的防守非常顽强,法国队一时间很难撕开对方的防线。第35分钟罗马尼亚后卫解围传中球出现失误,但本泽马禁区弧前沿的甩头攻门稍稍偏出。第42分钟拉米距球门35米左右突施冷箭,罗马尼亚门将倒地将球得到。上半场比赛结束,法国和罗马尼亚暂时0-0互交白卷。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48分钟法国队后场解围角球后发动快速反击,本泽马和里贝里在前场左侧做出精妙配合,只可惜里贝里随后在禁区内传中时,皮球被对方球员挡出底线。6分钟后科西斯踩踏姆维拉,韦伯向罗马尼亚人出示黄牌警告。这段时间法国队在控球上占据绝对优势,但最后一传还是无法撕开对方的后防线。

第63分钟卡巴耶禁区前沿抢断后直接抡脚远射,但皮球稍稍偏出;4分钟后里贝里在禁区右侧接到队友传球,随后他在对方三名球员包夹下转身突破小角度射门,只可惜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第68分钟罗马尼亚还以颜色,马里卡门前近距离的铲射竟然打偏。第71分钟法国队率先换人调整,雷米出场换下瓦尔布埃纳。

第75分钟法国队通过换人加强进攻,纳斯里出场换下卡巴耶,姆维拉司职单后腰。1分钟后罗马尼亚错过进球良机,马里卡右路突破后横传门前,包抄到位的尼科利亚铲射,但皮球稍稍偏出球门右侧。第83分钟尼科利塔铲倒带球突破的埃弗拉,主裁判向他出示黄牌警告,2分钟后尼科利塔的射门被洛里斯得到。

最终,法国和罗马尼亚在布加勒斯特的国家体育场0-0战成平局。

法国队比赛名单:

门将:洛里斯

后卫:萨尼亚、拉米、阿比达尔(71’瓦尔布埃纳)、埃夫拉

中场:姆维拉、卡巴耶(75’纳斯里)、马丁

前锋:瓦尔布埃纳、里贝里、本泽马

(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