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专家名嘴力挺国足:收获信心! 晋级希望很大

2011年09月07日04: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足客场1-2饮恨约旦,绝非是国足在二十强赛的末日,客观的讲,我们还有机会,而且我们很有机会。要知道在国足负于约旦之后,诸多国内资深足球人纷纷通过自己的个人腾讯微薄,表达了自己对于国足的支持。比如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央视名嘴刘建宏(微博 博客)等。

在看到国足饮恨约旦之后,马德兴在个人腾讯微博说道:“国足可以犯错误,6场比赛呢,后面还有4场,没关系!我们现在属于输得起的情况。没有必要怨天尤人!也不要去指责什么!回到主场,我们还有机会的!一定要坚信这一点,不要因为输一场球而开始像怨妇,抱怨这、抱怨那,要坚定信念!”正如马德兴所说,即便我们输了一场,可依旧存有很大的晋级希望。其次,总结经验不等于抱怨,前者有利于国足进步,当怨妇则毫无益处。最后,坚定信心很重要,从国足,到媒体,再到球迷,都需要有信心。

相对于马德兴,央视名嘴刘建宏则特别强调了,卡马乔给国足带来了可喜之处,其在腾讯微博说道:“结果令人遗憾,但过程让我们看到了进步、改变和希望。这是一支敢于在客场争胜的队伍,这是一场中国队创造了众多机会的比赛,这是一场主队非常狼狈的比赛,这也才是卡马乔带队的第二场比赛。当然,失误葬送了胜利,但从失利中中国队更应该获得信心。这样的失利,我们可以接受,因为中国队还可以更好。”由此可见,刘建宏高度评价了这场比赛,而其中的意义在于卡马乔令国足的进取心大大提升,而这个方面,恰恰是中国足球的一个软肋。

除了上述两位资深足球媒体人,山东鲁能(微博)中锋韩鹏(微博 博客)亦通过个人腾讯微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表示道:“心里说不出的感觉,其实踢的不差,但是足球就是这样。”山东空霸可谓一语道出了足球的奇妙之处,当一支队伍获得很多机会,却不一定会取得比赛的胜利。或许在看过本场比赛之后,韩鹏会愈加渴望重返国足,进而为国足冲击巴西世界杯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