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出线分析:PK伊拉克定生死 主场不容有失

2011年09月07日04: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以1-2的比分负于约旦队之后,国足在二十强赛第一小组的形势变得愈加艰难,国足欲要从本组获得出线,其前路绝对是任重而道远。从目前情况来看,国足只要能够在随后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将伊拉克队死死压在自己身下,那么必将重新掌握从小组中出线的主动权。

在本轮赛事结束之后,二十强赛第一小组的形势很是扑朔迷离。其中约旦队首轮在客场击败了伊拉克队,并在本轮于主场击败了中国队,收获了两连胜的约旦队占据了本组的榜首位置。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约旦队在随后两轮将对阵实力最为羸弱的新加坡队,随后的六个积分几乎是约旦人的囊中之物。如此一来,约旦队几乎已经锁定了一张十强赛的入场券。

在这种情况之下,中国队和伊拉克队将竞争另一张十强赛的入场券。在赛过两轮之后,中国队和伊拉克队均是一胜一负积三分,并且中伊两队皆是负于了约旦队,不过不同的是,中国队是在客场负于了约旦队,而伊拉克队则是在主场负于了约旦队。也就是说,单从下一回合力争从约旦队身上取分的角度来看,中国队比伊拉克队有主场优势。而从弱旅新加坡队身上取分的角度来看,伊拉克队则比中国队有主场优势。

这样一来,中伊两队在随后两个回合的较量,几乎决定了各自的生死。从中国队的角度来看,其将在二十强赛第三轮在主场对阵伊拉克队,这将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战役,如若中国队无法在主场击败伊拉克队,那么其便将在积分形势,赛程形势上处于劣势。要知道在第四轮回到主场的伊拉克队,必将不会轻易错过将中国队压在身下的机会。而如若中国队能够在主场击败伊拉克队,那么便至少能在最后两轮中,继续与伊拉克队呈并驾齐驱之势。

试想一下,如若中国队第三轮主场击败伊拉克队,第四轮客场不负伊拉克队,那么中国队不仅将在积分形势上压制伊拉克队,并将在赛程形势上优于伊拉克队,因为中国队将在第五轮客场对阵弱旅新加坡队,在末轮于主场对阵约旦队。这样一来,在中国队能够压制伊拉克队的前提下,只要中国队于最后两轮不犯错,必将锁定一个晋级名额。

除了上述一种情况之下,还有两种情况是很有可能出现的。其一,是中伊两队在随后的两轮较量中平分秋色,这样一来,中国队在赛程上比伊拉克队稍稍有一些优势,不过在这样的情形下,变数将是相当大的。其二,中国队在随后两轮对阵伊拉克队时遭对手压制,那么中国队的出线前景便将岌岌可危了,在这种情形下,中国队不仅要在最后两轮力争全胜,并且还要看伊拉克队的脸色。至于中国队能否在随后两轮对阵伊拉克队时将对手压制住,让我们拭目以待。(文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