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鲁能魔翼统治右路 闪电进球险让国足起死回生

2011年09月07日03: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足客场1比2不敌约旦,20强赛首遭败绩。尽管比赛结果有些遗憾,但国足的表现与第一场对新加坡队相比却有了明显的进步。尤其是上半场,依靠积极的就地反抢,进攻完全压制住了约旦队。下半场,由于两次防守失误被约旦队抓住机会破门。此时,国足心理防线并没有崩溃,一个人挺身而出,禁区内小角度低射迅速扳回一球,他就是首发出场的右前卫蒿俊闵。今天比赛中,蒿俊闵发挥得极为出色,他在右路组织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并攻入一球为国足挽回了稍许颜面。

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蒿俊闵和曲波是主要竞争对手。应该说,两人都很有特点。曲波有速度,比赛经验丰富;蒿俊闵能突破,善于组织进攻。到底应该让谁打首发,一直是个难题。高洪波时代,曲波一度牢牢占据首发。自从蒿俊闵从沙尔克04回国后,便在训练比赛中体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与老挝队的主场比赛中,蒿俊闵取代曲波出任右前卫。那场比赛中,蒿俊闵先是助攻杨旭将比分反超,然后自己又打进2球。进球后的蒿俊闵并不兴奋,毕竟那场比赛的过程实在令人汗颜。上一场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中,蒿俊闵的首发位置又被曲波夺了回去。从某种程度来说,是曲波的大赛经验打动了卡马乔,蒿俊闵只是在终场前替补出场找了找感觉。

对于蒿俊闵的能力,卡马乔此前或多或少还是有些怀疑的。但是,曲波在中新之战中的表现并不好,下半场还罚丢了一个点球,这也让卡马乔下决心重新起用蒿俊闵。本场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卡马乔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其中一个变化,就是蒿俊闵取代了曲波出任右前卫。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反客为主率先发起进攻,蒿俊闵在右路的突破下底制造了国足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第4分钟,于海斜向传中,蒿俊闵后点小角度射门,皮球打在了边网上。可以说,中国队开场后的两次有威胁进攻,全部与蒿俊闵有关。

上半场前30分钟,国足的压迫式打法让约旦队疲于招架,而蒿俊闵在右路的突破后传中则是中国队主要的进攻套路。他与郑智、黄博文、赵旭日之间的配合也相当熟练,可惜国足的临门一脚欠佳始终无法给约旦队致命一击。除了突破和组织进攻,蒿俊闵还包办了中国队的所有定位球。上半场结束前,蒿俊闵连续制造了两次杀机。第42分钟,他接黄博文的挑传,凌空将球横传到禁区,杨旭没能及时跟进被对手抢先破门;一分钟后,蒿俊闵和黄博文右路连续配合,突然将球转移到中路,赵旭日跟上一脚远射擦着立柱飞出底线。

下半场,约旦队利用中国队的两次防守失误,9分钟内连入两球。就在约旦队打入第二球后,中国队迅速组织了一次反击,郑智大范围调度,蒿俊闵和队友打出2过1配合后突入禁区,面对对方门将,他小角度推射远角得分。蒿俊闵的这个闪电进球也激起了国足的斗志,中国队向约旦队连续发起进攻。第68分钟,蒿俊闵右路传中到后点,于大宝凌空抽射被挡出;第69分钟,又是蒿俊闵右翼斜传到禁区,李玮锋左脚凌空射门出了底线,这次进攻险些将比分扳平。第72分钟,郑智中路挑传禁区,蒿俊闵停球斜传禁区,杨旭单刀射门打疵,错失绝佳的进球机会。随着体能下降,蒿俊闵也开始出现失误。第75分钟,赵旭日分边,他在边线做出铲球的姿势,可惜球还是出了边线。

中国队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却没有拿下比赛,这个结果显得有些遗憾。不过,蒿俊闵的表现却给了卡马乔莫大的安慰。只要西班牙铁帅坚持使用小蒿,相信这名右路进攻天才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