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朱广沪:卡马乔带来提高 输球对国足不是坏事

2011年09月07日02: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0时,巴西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展开次轮较量,中国队客场同约旦交锋,最终国足以1-2失利。这场比赛里,腾讯视频对比赛做出了精彩直播,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微博)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朱广沪点评约旦时,认为反击是他们的杀手锏,“他们能够客场战胜伊拉克队,便是缘于反击打得坚决”。在朱广沪看来,卡马乔给国足带来最有效的,便属于心理方面的改造,“他的队伍给队员很大信心,在赛前和赛中都给球员一种自信”。从开场时,国足的表现来看,也确实展现出了强大的自信。尽管国足场面占优,但朱广沪仍一再提醒国足“注意对手反击,对方速度非常快,不要给对手定位球和突破的机会”。

尽管国足攻势连连,但朱广沪仍冷静的指出,“迄今为止,国足还没用创造太好的机会”。朱广沪对国足门将杨智褒赏有加,“杨智是个很稳健的守门员,他守门让人放心,而且现在他嘴打开了,说话比以前更多”。国足前场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被约旦队断下后,亦是形成反击,朱广沪也提醒了国足应该注意,“反击中间防范对手反击,因为你反击的时候都上来了”。在赛中,朱广沪还提及了以前的一个典故,“02世界杯之前的一场预选赛,当时场上有球员受伤,米直接拿了个备用球往场内扔。裁判看到这样的情况,肯定要吹哨先清理多余的球。从这点,可以看出米卢的狡猾,这就是经验。别的教练遇到这种情况,都不会想到这种方法,而只是对着裁判喊”。

朱广沪指出,约旦队的进攻缺乏办法,“只有边路进攻这一个办法,而且大多是集中在了左路上,右路到目前还没有打活。上半时两队打成0-0,中场休息室,朱广沪对上半时给出了较高的评价,“节奏非常快,射门很多,45分钟觉得过的非常快”。朱广沪还指出了国足的优点,“国家队打得不错,开场以后比较主动,拿球盯防都很有信心”。在朱广沪看来,“距离上一场时间太短,又是奔赴客场作战,国足想要完全恢复比较困难。不过上半时,国足表现相当不错”。朱广沪还给国足支招,“要多限制对手防守,尤其是防守转进攻环节,要再开始阶段就限制”。

朱广沪认为,“国足在下半场的前20分钟会很困难,如果顶住了,那就会好打很多”。果不其然,约旦队不久便破门。这个失球,也看的朱广沪连连摇头,“这个球是在后腰防守范围内轻松起脚,国足中后卫和后腰的配合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后腰和中后卫在防守时,贴得太近”。朱广沪对国足落后并不服气,“目前为止,约旦队就这么一脚有威胁打门”。朱广沪没有悲观丧气,认为“这样的经历,对国足未来的发展有意义”。在0-2落后时,中国队闪电追回一分。朱广沪在连着称赞进球漂亮的同时,也认为这个进球至关重要,“如果0-2的比分僵持一段时间,那国足就难了”。

朱广沪还指出了西亚足球的进步,“他们请了不少欧美著名的教练和球员,整体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而不再向以往那样,伊朗和沙特这两个球队独大之势”。在国足的持续压力下,约旦队也开始了拖延时间,朱广沪亦是指出了他们的小伎俩,“换人的时候,慢吞吞的往下走,然后两名球员再拥抱一下,就这么消耗时间”。中国队在急躁开始大脚战术,也令朱广沪连连摇头,“国足起这种球,只能说同对手机会是50对50”。比赛最后时刻,朱广沪认为“国足应该打两个边路,这都有能突得起来的球员”。

总结比赛的时候,朱广沪仍认为“中国队打得不错,比第一场打得好多了,比对方威胁也更大。在我们扳回一球后,还有机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给国足更多的支持和鼓励。同时,国足在反抢方面、无球跑动方面都做的很好”。朱广沪肯定了卡马乔的高水平,“卡马乔接手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国足有了变化。只要我们球员坚决贯彻这种理念,他对足球的认识、临场指挥,肯定会给中国队带来很大的提高”。李玮锋连续两场比赛都出现失误,朱广沪也对他表现进行了总结,“整体表现起到了老队员作用,带动后防线。两次失误对他来说,应该在技术细节上更注意一些。李玮锋要通过比赛做出总结,将来比赛发挥老队员作用”。对约旦队的赢球,朱广沪认为比较偶然,“他们全场比赛,除了那两个进球外,没有什么好的机会”。(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