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史上首负约旦 世预赛近10年做客西亚0胜

2011年09月07日02: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即便蒿俊闵以闪电般的速度为国足扳回一分,可国足还是未能逃脱客场1-2负于约旦的噩运,这令国足在二十强赛的晋级之路变得愈加艰难。而必须指出的是,国足此役负于约旦之后,延续了27年之久,逢约旦不败的历史纪录作古。同时在世预赛历史上,国足近10年出访西亚居然是未尝一胜。

在二十强赛的首轮赛事中,国足以2-1击败新加坡,约旦则以2-0击败伊拉克,两支首轮皆胜的队伍,在本轮相遇。此番国足出访约旦之行,其在上半时一度占据了优势,不过易边再战之后,约旦人居然连入两球,从而取得了2-0的比分优势。即便蒿俊闵以闪电般的速度为国足扳回一分,可国足依旧未能逃脱兵败约旦的命运。而国足此番负于约旦,令自己保持了27年之久,逢约旦不败的历史纪录作古。

在此役之前,国足与约旦在历史上交锋过八次,国足以5胜3平保持不败。中约两队开天辟地第一战,发生在1984年第八届亚洲杯预选赛,当时国足以6-0的比分狂胜约旦。时至1993年第十五届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再度遭遇约旦,其中在客场对阵约旦时,国足以3-0的比分大胜对手,而在回到主场之后,国足则以4-1的比分再胜约旦一阵。值得一提的是,前国足主帅高洪波参加了1993年国足对阵约旦的两场世预赛,并且打入了三粒入球。

除了上述的亚预赛和世预赛之外,国足还同约旦进行了五场友谊赛。其中在2000年时,国足以1-1的比分同约旦握手言和。在2002年时,国足以0-0的比分同约旦握手言和。在2008年时,国足同约旦接连进行了两场友谊赛,分别以2-0和1-0击败了对手。时至2009年时,高洪波率国足在义乌同约旦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当时一役国足痛失好局,以2-2的比分惜平约旦。不过经过此役之后,约旦人实现了一雪前耻。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从2002年至今的十载春秋,国足在世预赛中一共4次出访西亚,居然是未尝一胜。在2004年的第18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出访科威特城,以0-1的比分负于对手。在2008年的第19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在出访多哈时,以0-0的比分同卡塔尔互交白卷,而在阿联酋迪拜对阵伊拉克时,以1-1的比分同伊拉克握手言和。再加上此番在客场以1-2负于约旦,国足近十年出访西亚时,仅仅收获了2平2负而已。

国足上一次在世预赛中,在出访西亚时取得胜利,还要追溯到米时期。在冲击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过程中,米卢率国足三次出访西亚,分别以2-0击败阿曼,以1-1平卡塔尔,以1-0击败阿联酋,并且最终率队历史性的杀入了世界杯决赛圈。而卡马乔能否率队在出访西亚时取得一胜,恐将决定其能否率队杀入本届世预赛亚洲区十强赛。(文初)

附国足对阵约旦交锋记录:

1984年 亚预赛 国足6-0约旦

1993年 世预赛 约旦0-3国足

1993年 世预赛 国足4-1约旦

2000年 友谊赛 约旦1-1国足

2002年 友谊赛 约旦0-0国足

2008年 友谊赛 国足2-0约旦

2008年 友谊赛 约旦0-1国足

2009年 友谊赛 国足2-2约旦

2011年 世预赛 约旦2-1国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