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刘建宏坦言看到卡家军希望 嘲讽约旦诈伤露怯

2011年09月07日02: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4年世预赛20强赛阶段第二轮,国足客场1-2不敌约旦队,央视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刘建宏(微博 博客)和宫磊担任比赛解说。刘建宏在90分钟对于国足的表现赞不绝口,坦言国足让人看到了希望,同时也对约旦队领先后就诈伤拖延时间的典型西亚风格表示了嘲讽和不满。

国足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压制了对手,但是也要注意对手本身就是擅长打防守反击的球队。刘建宏善意的提醒。

第13分钟,国足的精妙配合,杨旭插上慢了一步被门将得到皮球,刘建宏惋惜杨旭的前插意识。16分钟约旦的误判,刘建宏直言不讳。不过他也笑着说这个误判对中国队是有利的 。38分钟,刘建宏赞美国足今天的表现很好,借约旦亚洲杯之前的表现来反证今天的国足的主动权在握。

“前面20分钟和新加坡相比,有明显变化,双后腰活动范围大了;边路进攻球员回防速度快了,没有给对方打反击的机会。”刘建宏在半场时候总结。

“逼抢方面明显有了改观,有了逼抢,就有了前场发动进攻的机会”。刘建宏继续总结说。“比如于海,丢球之后马上反抢,虽然犯规了,但是这种精神这种斗志,值得表扬”。 而对于对手毫无威胁的远射,刘建宏开玩笑说是在刷数据。“如果能先得分,就能占据全面的主动,那时候我们再去打对手的反击,就会全面有利于中国队”。随即列举了一串中国队的替补速度型球员名单,说要等对手攻出来就好。

刘建宏戏称,“上半场35分钟前,约旦队根本不知道怎么比赛”。半场结束时,央视名嘴给国足打出80分的满意分数。

中场休息时点评,刘建宏变得低调,说对国足要求不能太高,又说球员执行教练战术能力没那么强,即使巴萨的球员,也不能90分钟内都保持很好的状态,所以不能强求。

刘建宏认为,“约旦队反击徒有声势效果并不理想。”同时赞美对手的远射射门是标准的世界波,虽然失分在先,但是鼓励国足要坚持打法,不要改变,毕竟局面仍在国足掌控之中。

0-2落后的时候,刘建宏仍然坚持国足打的不错,并且强调比赛还有30分钟多,时间足够,就看调整如何,主要是卡马乔人员的调整如何。

“约旦人把倒在场外的球员强行推进场内,造成裁判被迫主动吹哨”,刘建宏嘲笑约旦队的小伎俩。之后又有约旦队员在无球情况下倒地不起,刘建宏嘲笑约旦的小动作,同时表示,约旦队自己认为没能力和国足对抗,所以才会采取这种办法,是胆怯的。鄙视对方在场外治伤之后立刻很有劲的进行其他动作,明显诈伤。比赛后半段,刘建宏不停的为国足打气,说时间足够,还有机会扳平。面对约旦队员频繁倒地拖延时间,刘建宏说,“就一句话,对方心虚了。”

最后10分钟,刘建宏坚信国足能够创造出机会。对于对方的恶意犯规动作,刘建宏郁闷主裁判不出黄牌,并且直言这是亚洲金哨的瑕疵。于大宝在禁区内争顶,两位解说员都表示于大宝的不智,甚至给了对手拖延时间的名正言顺的机会。刘建宏信心十足的表示,进球只要几秒钟就足够了,而和对手的频繁倒地比起来,补时4分钟根本不算多。

补时第二分钟,国足角球,刘建宏表示如果国足能在这个时刻扳平比分,对于国足的成长能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赛后总结,刘建宏表示有点难过,关键时刻球员的失误输掉了比赛,不过还有几场,来得及,尤其是对伊拉克的比赛非常重要。等卡马乔对国足熟悉之后,看看能不能在主场报一箭之仇。

刘建宏最后的陈词一反常态大赞国足,“有些失败让人痛心,不能接受,但是今天的失败可以接受,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到希望,这种进步,可以让我们感受到。卡马乔需要时间,中国足球更需要时间,也需要所有人的支持。尽管这是一个让人不太愉快的夜晚,但是让我们为中国足球加油。”(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