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悲剧李玮锋连续两场失误 中卫组合难倒卡马乔

2011年09月07日0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0点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轮展开争夺,最终约旦队在主场2比1战胜了占尽优势的中国队。比赛中,重新回归国家队并被主帅卡马乔维以重任的队长的李玮锋,在比赛中一次严重的失误,造成了中国队失分,继上一场主场战胜新加坡队的比赛中传球失误造成失球后,再一次成罪臣。亚洲第一后卫已日落西山,今非昔比。

本场比赛,对于约旦队和中国队来说都是至关重要。作为首轮都取得胜利的队伍,本场比赛的赢家将会在此次20强预选赛中占据极为有利的位置。所以赛前两队之间就充满了火药味,无论是卡马乔怒对约旦官员还是斥责约旦美女记者,都是最好的诠释。

果不其然,开场后中国队就踢的极为的主动,甚至让球迷有了幻觉,中国队是不是在主场作战,行云流水的配合持续约旦队制造了威胁。甚至这场比赛的无愧是近几年中国队踢的最好的一场比赛,一度让人觉得这场比赛中国队势在必得。

但足球比赛就是充满了戏剧性,全场没有几次机会的约旦队却在下半时比赛率先破门,第一个失球明显是中国队后卫和后腰球员配合出现失误,没有人上前封堵。第一个失球明显影响了中国队球员的心态,不久后约旦队再进一球,这个失球让人咂舌。约旦队一次没有威胁的传中球打向中国队禁区,作为后方核心的李玮锋解围的时候竟然踢空,让插上的约旦队球员阿德南轻松破门。中国队客场2比0落后,在参考了比赛中中国队的优势,这实在有些不可思议。

虽然,丢球后不久蒿俊闵闪电打入一球,但中国队已经很被动,约旦队也采取了倒地不起的消极方式延误时间。中国队虽然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无奈锋线上的杨旭和左前卫于海都慷慨的放过了约旦队一马。然而造成这样局面的李玮锋,无疑是罪魁祸首。

纵观全场比赛,李玮锋还有很多次失误造成了中国队门前的失误。若不是搭档冯潇霆的经常发挥,相信李玮锋早已无地自容。作为卡马乔上任后,西班牙人力排众议委以重任的核心,李玮锋连续两场比赛出现致命的失误,造成了球队被动的处境,不知道卡马乔还会不会有信心在重用李玮锋。

翻开李玮锋的履历,相信没有人会否认这位深受球迷喜爱的中后卫会是中国队的罪臣。“亚洲第一后卫”之称的李玮锋代表中国队出场次数早已是中国队之最,是队内大赛经验最为丰富的老将。高洪波在任期间不重用李玮锋,也被球迷当作了最大的罪过之一。李玮锋此次回到国家队也引起了一场酣然大波,无论是“队长之争”还是“5号之争”都把李玮锋推到了风口浪尖。

第一场比赛在主场勉强战胜新加坡的比赛中,李玮锋失误造成了丢球后,大头就说他会担任起责任。从这方面看得出来,李玮锋的成熟,勇于担当的气魄依旧让人钦佩。但毕竟比赛是残酷的,球迷还是喜爱他的,不过经历了这场客场饮恨,对于李玮锋的使用应该引起了卡马乔的注意。一名30多岁高龄的后卫,是不是还合适作为球队的核心,是不是应该在完全的信任。

不过经历了这两场比赛的洗礼,加之高洪波在任期间遇到的后防问题。中国队现在不得不承认遇到了“后卫荒”的尴尬,如果说杨旭、冯仁亮、陈涛解决了高洪波时代中前场实力不济的顽疾,那么后防的羸弱依旧困扰着卡马乔。吴昊、赵鹏、汪强这些国内算是一流的的后卫再不能迅速上位的前提下,加上杜威和冯潇霆时不时就受伤的情况下,李玮锋也是不得不披挂上场。

不过先已经能看得出来,李玮锋已经走向了职业生涯的末期,亚洲第一后卫的风采已经不在,取而代之的是致命的失误让球队陷入被动。“威锋组合”首场未能经受住考验,李玮锋和冯潇霆的搭档也没有全身而退,国足的中后卫组合究竟如何配备?这是卡马乔现在要考虑的事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