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隐约闪现巴萨风格 卡马乔手中只缺一棋子

2011年09月07日0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2,客场挑战约旦队,中国队输了结果赢了过程。场面上好看了,但浪费机会的能力足以让人扼腕叹息。90分钟激战过后,漂亮的过程,没有能够带走三分,无疑给客场之旅留下了遗憾。

上半场,中国队从一开场的李玮锋禁区内觅得机会头球攻门开始,不断地通过边路下底,中路渗透和定位球机会,频频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甚至在某些传切配合上,隐约看出了一点巴萨风格。

但遗憾的是,就整个上半场而言,虽然中国队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创造的机会远多于对手,但遗憾的是,真正能够威胁对方的致命一传几乎没有,门前包抄的队员又慢了半拍,这样纵有场面上的优势,也难以给对手致命一击。下半场,中国队创造的机会有增无减,但由于对手利用中国队后防失误连进两球,中国队陷入到了十分被动的局面。

国足的首个客场,就在约旦留下了诸多遗憾和不甘心。原因是多方面的。而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卡马乔驾驶的这辆中国卡车,看起来轮胎换新的了,但最关键的发动机还是老样子。

人们欣喜地看到,全场比赛,中国球员在场上跑动积极了,敢于抢断,敢于快速传球,场面上看,中国队的控球占主动了,控球率也占了优势。进攻组织还是差了火候,缺少致命一传,门前把握的机会的能力,就是差了那么一点点。结果,让对手先下手为强,不仅率先打进一球,而且又再接再厉成功破门。虽然中国队在0-2的被动落后面前,仍然没有慌乱,不但打进一球,而且也创造了一些机会。然而,遗憾的是,中国队不但没有全身而退,相反最终痛吞失利的苦果。

除了防线出现的两次重大失误,中国队大多数时间控制了比赛,但门前的一传一射,就差那么一点点!这是国足多少年来患下的痼疾。要想改变这一现状,对于熟谙西班牙足球的卡马乔来说,当下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对中场的进攻组织进行改造,给这辆中国卡车配上一台强劲动力的发动机,这样,这辆卡车马力够了,动力变强大了,中场的进攻组织就会变的凌厉,攻击力就会更加具有威胁。特别是在关键时刻,如果能够有象哈维(微博)、伊涅斯坦式的人物挺身而出,传出致命一传,这样一来,中国队何愁不能把机会变成进球呢? 人们有理由期待,假以时日,卡马乔驾驶的这辆卡车,在更换了发动机之后,再配上崭新的轮胎,会变的马力更强,动力更足。(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