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刀锋战士展望2012 誓言“两个奥运一样精彩”

2011年09月06日23: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上,皮斯托瑞斯“刀锋”闪耀。今天,这位24岁的南非名将在接受英国BBC采访时,透露了自己新的目标,他誓言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并夺取奖牌。

2011年,对皮斯托瑞斯来说,是梦想照进现实的一个年份。上周,他在4×400米接力中以45秒39的好成绩帮助南非以预赛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决赛。虽然最终无缘决赛赛场,但出战过预赛的皮斯托瑞斯也收获了一枚宝贵银牌,并成为田径世锦赛史上第一个获得奖牌的残疾人运动员。

皮斯托瑞斯至今还对这次充满争议的落选有些遗憾:“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切都是管理层的决定。但我真的有点失望,毕竟我在半决赛中的成绩已经接近了南非全国纪录。但无论怎样,参加世锦赛已经让我内心澎湃,梦想成真”。

2008年,由于0.7秒的差距,皮斯托瑞斯被冰冷地挡在了奥运赛场的门外。3年以来,“刀锋”努力地让自己更加锋利,他默默地沿着生命的轨迹继续奔跑着。撞开世锦赛的大门如今看来不过是皮斯托瑞斯梦想的第一块拼图,明年1月到6月间,他只要再跑出一次奥运A标成绩,就能踏上伦敦碗的赛道。那也将是奥林匹克历史上开天辟地的一幕,“刀锋”将成为残疾人选手参加正常人奥运会田径比赛的第一人。“我不单要出现在2012年残奥会的赛场,更期待站上奥运舞台。我会和队友一起争取在接力项目中获得奖牌!”

梦想的真实也让纷扰接踵而至,借助外力和技术装置参加比赛,围绕“刀锋”的话题一刻也没有停息。皮斯托瑞斯在奔跑的路上,需要忍受别人对他“双腿”无休止的质疑和讽刺。最近有媒体称,皮斯托瑞斯不顾一切,甚至不惜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也要参加奥运会的行为,已经将国际田联推向尴尬的境地,是他的“执着”逼迫国际田联不得不一次次面对有关体育伦理的争论。面对这样的说法,“刀锋”情绪很激动,他说:“这是对我的一种侮辱”。(厉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