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李晓霞连胜郭跃文佳 山东卫冕第4度问鼎

2011年09月06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超-李晓霞连胜郭跃文佳 山东卫冕第4度问鼎

山东鲁能(微博)展霸气 第四度加冕女团冠军(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2011年度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展开女团决赛第二回合的角逐。辽宁大连新衡业•上方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中电装备,双方激战四盘,结果山东3-1战胜辽宁,其中李晓霞(微博)再度连胜文佳、郭跃(微博 博客)独得两分,双打新组合李茜/顾若晨发威完胜胜率第一的双左手组合文佳/常晨晨(微博),就此山东总比分2-0击败辽宁,卫冕乒超冠军,这也是山东鲁能第四度加冕乒超联赛冠军。

辽宁大连新衡业•上方在常规赛中以9胜5负高居榜首,山东鲁能中电装备8胜6负位居第4。到了第二阶段半决赛,辽宁2-0横扫大同,而山东2-0完胜八一,就此两队继2008年后再度在总决赛中相遇。在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双方各胜一场。总决赛第一回合,山东主场3-2战胜辽宁。本场比赛辽宁坐镇主场,抽到客队。

第一盘:文佳0-3李晓霞

文佳和李晓霞在常规赛交手两次,分别各胜一场,而在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上两人也碰面过,当时李晓霞4-0完胜,总决赛第一场李晓霞3-0再胜。本次两人代表两队打头阵再度交锋,首局李晓霞开局5-0领先,文佳随后回敬对方一个7-0,局末从7平战至10平,但关键分上李晓霞把握机会以12-10获胜。首局失利打击了文佳的其实,第二局李晓霞一路领先以11-2再胜一局。第三局文佳依旧没有找到有效的得分手段,李晓霞再接再厉以11-7获胜,从而3-0胜出,山东1-0领先。

第二盘:郭跃3-1顾若晨

辽宁头号单打郭跃打头阵迎战山东小将顾若晨,双方在常规赛中交手两次,郭跃都以3-0的比分获胜,总决赛首回合郭跃又以3-1胜出。本次比赛,顾若晨一上场就展开搏杀,局末10-5拿到局点,郭跃并未放弃通过节奏变化连得7分反以12-10获胜。第二局郭跃没给顾若晨任何机会以11-3轻松再胜一局。第三局郭跃8-4领先时连丢5分,最终9-11被逆转。第四局郭跃在开局5-7落后情况下上演逆转,连得6分以11-7胜出,就此郭跃3-1顾若晨,将两队比分扳成1-1。

第三盘:文佳/常晨晨0-3李茜/顾若晨

辽宁双左手组合文佳/常晨晨高居女双胜率第一,而山东的李茜/顾若晨是第二次配对,总决赛首回合交手,文佳/常晨晨3-0完胜。首局李茜/顾若晨率先进入状态,她们以11-2先下一城。第二局文佳/常晨晨仍然比较被动,李茜/顾若晨每球必争取得8-1领先,最终她们又以11-4再胜一局。第三局文佳/常晨晨0-2落后时叫暂停,中局一度取得6-4领先,但此后连续失误,李茜/顾若晨以11-9锁定胜局,从而3-0获胜,帮助山东2-1领先。

第四盘:郭跃1-3李晓霞

郭跃和李晓霞在常规赛交手一次,当时李晓霞3-1获胜,总决赛两人打满五局,李晓霞3-2险胜。本次对垒,首局郭跃率先进入状态以6-2领先,李晓霞连追3分,郭跃稳住阵脚再度拉开比分最终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开局战成4平,此后李晓霞发力打出一个5-0得分波,并以11-5扳平比分。

第三局两人开局比分交替上升,从2平战至8平,郭跃连得2分10-8拿到局点,李晓霞挽救一个局点,郭跃叫暂停,但暂停效果不大,上场后连丢3分,李晓霞以12-10逆转获胜。

第四局,郭跃开局6-3领先,李晓霞连得3分追至6平,此后双方又从7平战至9平,关键时刻李晓霞两次发球得分,11-9,李晓霞3-1击败郭跃,从而本场山东3-1战胜辽宁,总比分2-0获胜,就此实现成功卫冕。(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