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拷问足球伪职业化 > 正文

中国足球如何职业化 自身造血能力要放首位

2011年09月06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赵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媒体需专业球迷亦要成熟

媒体是职业足球运动不可或缺的一环。英超转播权在世界范围内卖出天价,离不开电视媒体的追捧和参与。欧洲各大职业联赛都非常重视转播收入,开发不余遗力。可以说,职业足球和媒体之间的相互促进,是双赢的结果。

但是在中国职业联赛发展历程中,媒体和足球之间的关系非常微妙。央视和中超之间的“恩怨”不用多说,有些地方媒体和本城的足球俱乐部之间的矛盾和冲突,也让人扼腕叹息。

媒体需要用更专业的眼光,去看待中国职业足球的发展。球迷也需要用更成熟的心态,去寻找自己对于球队的归属感。

归属感的缺失,虽然不能完全归咎于媒体和球迷,可是如果连主场不成为主场,胜则捧败则骂,冲动驱逐理智,这样的职业足球大氛围,怎么能让球员有荣誉感,怎么能让俱乐部和投资方有真正经营足球产业的动力?

中国职业足球要去掉“伪”字的,不仅仅是俱乐部和职业联赛从业者本身。

赵照

申花队靠政府扶植是不是一种出路?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申花困局拷问足球伪职业化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