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拷问足球伪职业化 > 正文

政府2000万资金支持南昌队 助其脱离保级泥潭

2011年09月06日17:06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熊哲成南昌报道 主场“点”杀大连实德(微博),衡源俱乐部总经理秦蘋收到了两条特殊的祝贺短信。江西省常务副省长凌成兴一直在电视前看完了比赛,赛后他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向球队取得胜利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教练和队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副省长谢茹也发来短信“祝贺来之不易的胜利”。

原来,就在赛前的7月29日下午,凌成兴和谢茹两位副省长还曾冒着高温去往位于华东交大的衡源训练基地,专程看望慰问备战中的衡源全队,而整个联赛中歇期,江西省政府的领导是多次前往华东交大探营。其中,江西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特别提出了“誓保中超级,力争前十名”的目标。

除了探望,江西省政府还给球队带来了资金上的支持。据悉,江西省政府和南昌市政府拿出了2000万资金注入球队,目前,已经有1200万到账。省市政府的输血,极大地缓解了此前俱乐部的经济问题。据悉,由于今年衡源集团有一个很大的项目在上海金山上马,因此俱乐部在资金方面曾经一度面临很大的困难。有一条未经证实的消息,因为贝拉的合同中有一笔不菲的违约金,因此,南昌方面差点连贝拉都准备将就着用打完下半赛季的。

经济问题得到解决,也让南昌在选择新外援上有了底气。其中,200万先生卡米洛的到来,让朱炯(微博)阵容中4213的那个1的拼图得到彻底的完善。赛季初,去年的“1”乌兹别克斯坦外援阿斯卡转投其国内劲旅本尤德科队,朱炯无论是用新外援贝拉、拉米斯,还是本土球员朱宝洁,都很不理想。中歇期,衡源集团老总徐国良亲自拍板,以“先租后买”的方式,引进了巴西足球甲级联赛巴拉纳竞技队的卡米洛,据悉,如果最终卡米洛留队费用将达到200万美金。在对阵大连实德队的,卡米洛传、突、射显示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他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球队的核心,俨然成了朱炯阵容中的那盏“神灯”。其他两个外援保罗罗贝托和杰西也有一定的特点。

除了新外援的到位,朱炯表示目前球队是阵容齐整,不少伤员及时复出。上半赛季打得不多的徐文伤愈复出,布拉泽维奇(微博)把姜至鹏改造成右后卫也帮了朱炯一个大忙。“徐文+乔尼+赵作峻+姜至鹏”的全新防线组合让南昌衡源(微博)的后防线显然比第一阶段水平提高了不少。此外,从北京国安租借过来的郎征(微博)也是摩拳擦掌,他的登场可以让南昌队在后防线上撤一个外援,放到前场。从长春亚泰租借的潘超然已经打上了主力的位置并且体现了一定的特点。

战胜实德后,目前南昌全队心气很高,尤其是主场两连胜,把“主场虫”帽子彻底摘了。此番再度对阵谢菲联,不少球员表示“要双杀对手”。其实,这也是南昌衡源保级的一个必要条件。

申花队靠政府扶植是不是一种出路?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申花困局拷问足球伪职业化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