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孙雯:女足赢球过程难说满意 本应该进更多球

2011年09月06日16:13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前,和外教可可打赌,中国队定能大比分取胜,至少3个球以上。因为实在看不出泰国队有什么优势,唯一占优的,大概是她们的心理,反正铁定垫底,好好打就是了。越是放松,越能表现出水平。

0比2的结果,对泰国队来说,应该算是可以了,说明她们的密集防守战术基本奏效,无奈的是实力不济。2比0的结果,对中国队来说,唯一可喜的是,拿到3分,我们还有机会,只要后两场全部拿下。

但过程,却无法说满意。尽管来自上海的两名球员进了球,但作为前锋,又是这样的对手,进更多的球也是应该的。

不想再多谈技战术,唯有一点提醒:恢复很重要。

这场比赛,大多数队员明显比较疲劳,感觉她们跑不动。韩端(微博)仍是这个球队不可或缺的有攻击力的球员,但重返球场时间不长,加上前段时间的伤病,有氧恢复能力是个问题。她昨天明显不如前两场有冲击力,步伐移动和冲刺能量显得后劲不足,所以后面的比赛很重要的是意志力的坚持。

其他队员,可能基础好些,恢复快些。但5天3场比赛,强度够大,后两场比赛的体能付出将更多。要好好抓紧这两天的休息时间,让身体得到足够的营养补充。

调整好心态,放下所有的豪言壮语,放下所有的私心杂念,全力以赴,为这个团队去努力,去拼搏。中国有句成语,置之死地而后生,送给中国女足,“豁出去了”。 孙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