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D组战报:俄罗斯绝杀5连胜 格鲁吉亚幸运晋级

2011年09月06日04: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欧洲篮球锦标赛小组赛结束最后一轮的争夺。在两强相争中,俄罗斯绝杀斯洛文尼亚,豪取5连胜,独占榜首。格鲁吉亚虽不敌保加利亚,但由于乌克兰同样获胜,三队战绩相同。最终凭借净胜分的优势,格鲁吉亚幸运出线。

保加利亚79-69格鲁吉亚

赛前,保加利亚必须要净胜14分以上才能确保出线,当然,如果输球,他们就会提前打道回府。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保加利亚开局却被对手打了一个8-15。但此后,保加利亚人发威,伊万诺夫兄弟和马里诺夫联手砍下11分,反超比分。不过在实力上,格鲁吉亚并不处于下风,他们在帕楚利亚的率领下反扑,建立起微弱的领先。

终场前4分15秒,萨尼基德泽两罚全中,格鲁吉亚领先5分。在极为不利的情况下,保加利亚彻底爆发,罗兰德三分和跳投连续得手,居然率队完成了14-0的攻击高潮,一举反超比分,最终以10分优势力克对手。

保加利亚的罗兰德抢下25分和4助攻,K-伊万诺夫15分和9篮板,D-伊万诺夫12分。格鲁吉亚帕楚利亚抢下13分和6篮板,萨尼基德泽18分和9篮板。

俄罗斯65-64斯洛文尼亚

本场比赛事关小组头名归属,所以一开场两队都打得十分谨慎。斯洛文尼亚稍占上风,洛贝克内突外投,帮助球队以12-7领先。俄罗斯依靠弗里登和沃荣斯特维奇追上比分,比赛变得势均力敌。前三节战罢,斯洛文尼亚以55-53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呈现白热化,俄罗斯依靠沃荣斯特维奇的支撑,始终紧咬1分的分差不放。终场结束前,俄罗斯终于等来机会,斯洛文尼亚投篮不中,蒙亚在剩下不足1秒的情况下跳投命中,绝杀了斯洛文尼亚。

俄罗斯沃荣斯特维奇砍下18分,基里连科8分,蒙亚7投1中只有3分入账,但却命中了绝杀球。斯洛文尼亚洛贝克抢下14分,德拉季奇只有4分入账。

乌克兰74-61比利时

本场比赛之前,两队虽然均已出局,但比赛胜负却关系着第3名的归属。如果乌克兰获胜,则格鲁吉亚晋级,如果输球,则是保加利亚晋级。面对小组最弱的球队,乌克兰并没有丝毫的懈怠,他们在第二节打出30-10的攻击波,一举锁定胜局。

乌克兰佩切洛夫15分,卡拉特索夫贡献13分和16个篮板。比利时罗索姆攻下17分,劳尔斯13分。(肖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