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D组综述:俄杀手一剑封喉 神兵难救保加利亚

2011年09月06日04: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欧洲篮球锦标赛小组赛战罢,D组俄罗斯绝杀斯洛文尼亚,以5连胜的战绩独霸榜首。格鲁吉亚不敌保加利亚,乌克兰轻取比利时,三队战绩同为2胜3负,比较小分,格鲁吉亚最终晋级。

神兵天降难救保加利亚

赛前,根据D组的形势,保加利亚要想确保出线,必须净胜格鲁吉亚14分以上。以两队实力对比而言,难度是非常之大。但保加利亚发挥得非常出色,尤其是罗兰德,他一个人就包揽了球队前8分里的6分。而在开局8-15落后的情况下,保加利亚打出11-0的攻击波,反超对手。

终场前4分多钟,保加利亚62-67落后,就在所有人以为他们要玩完的时候,又是罗兰德挺身而出,他三分和突破连续攻下5分,以一己之力扳平比分。在他的率领下,保加利亚众志成城,一个14-0的攻击波,锁定了胜局。全场比赛,罗兰德15投9中砍下25分,小组赛第3次砍下20+。但遗憾的是,保加利亚虽然赢得了比赛,但却以小分的劣势被淘汰。

俄罗斯杀手一剑封喉

当你此前6投0中,当比赛最后1秒决定胜负的一投落在你手中时,你还会有足够的信心将球投中么?对许多人而言,这很难做到。但俄罗斯射手蒙亚却做到了,他证明自己是一个大心脏的球员。比赛最后1秒,斯洛文尼亚进攻不中,俄罗斯终于迎来反超比分的最后机会,蒙亚没有手软,中投得手,绝杀了小组赛中最强的对手斯洛文尼亚。而这个制胜球,也是本场比赛蒙亚投中的唯一运动战进球。

除了一投定胜负的蒙亚,俄罗斯沃荣斯特维奇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在基里连科和莫兹戈夫进攻受阻的情况下,正是他挺身而出,14投8中攻下18分,并在第四节关键时刻连续得分,确保俄罗斯紧咬比分,这才有了蒙亚最后的绝杀一投。

乌克兰悍将两双助格鲁吉亚晋级

此战之前,乌克兰已确定出局,但他们还是非常有职业道德,全力出战力擒比利时,从而也帮助格鲁吉亚力压保加利亚晋级。卡拉特索夫本场比赛发挥非常出色,6投5中攻下13分,另外还抢下16个篮板,统治了内线。第二节,卡拉特索夫和佩切洛夫联手率领球队打出30-10的攻击波,提前锁定胜局(肖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