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C组战报:希腊压克罗地亚 马其顿成小组第一

2011年09月06日04: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欧洲男篮锦标赛进入到了第六天的比赛当中,C组小组赛也迎来了最后的激战。最终芬兰71-65击败黑山,确保小组第三名出线,后者1胜4负小组赛垫底。而希腊则74-69力克克罗地亚,后者小组出线无望。不过希腊依然不是本组的第一名,随着马其顿75-63战胜波黑,这支黑马凭借4胜1负和击败过希腊的战绩,问鼎第一阶段C小组之王。

希腊 74-69 克罗地亚

面对必须击败对手才能出线的绝境,奥运会第六名的克罗地亚显然已经施展出全身解数,然而希腊却绝对不会给这个实力已经远不如前的对手任何机会。在上半场比赛中,希腊就已经取得了17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克罗地亚能够将分差逐步缩小,很大程度上是希腊在节省主力的体力,让年轻球员和边缘球员上场体验导致。尽管克罗地亚最后阶段将比分一度追到63-66只落后3分,但是随着老将安东尼斯-福特西斯的三分中的,克罗地亚就此宣告小组赛出局。

希腊方面瓦斯里迪斯和帕帕尼古拉乌分别拿下了17分,克罗地亚的波波维奇和巴拉克分别有14分入账。

芬兰 71-65 黑山

在击败对手才能确保出线的情况下,芬兰的第三节比赛一度显得死气沉沉,他们最多时候曾经落后对手7分。然而随着皮特里-维尔坦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芬兰总算渐渐找回了比赛的节奏,并且最终击败了对手,没有给黑山任何翻盘的机会。在篮板球对比方面,芬兰46比29完全压制了对手,仅仅进攻篮板他们就拿下了21个。

内线悍将科迪是芬兰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他全场拿下了11分和8个篮板,外加2次助攻和3次抢断。卡波能的表现未如预期,不过他也有10分和4次助攻入账。黑山方面森林狼中锋皮科维奇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6分,外加6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可惜依然无力救主。本场比赛过后,由于芬兰曾经狂胜波黑28分,因此在小分PK上锁定出线资格。

马其顿 75-63 波黑

当马其顿击败波黑确定小组赛头名的时候,这支在小组赛首战输给最终垫底的黑山的球队,总算证明了他们的成功绝非侥幸。上半场35-38落后对手3分的他们下半场发起了强势反击,最后两节他们总共净胜对手15分,完全控制了局面。麦卡拉比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2分,安蒂奇也有15分14个篮板入账。波黑方面戴得维奇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5分和7个篮板。

冀州牛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