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大师赛次日看点:奥沙利文PK瓦塔纳

2011年09月06日04: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2011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继续展开鏖战,在正赛首轮较量里,奥沙利文迎战泰国球王瓦塔纳,不久前刚刚轰出147的“火箭”应可凭借强劲的火力擒服对手;而无锡精英赛冠军塞尔比、PTC总决赛冠军墨菲也将登场亮相。

火箭奥沙利文和泰国球王瓦塔纳交锋,奥沙利文本赛季状态奇佳,不但在PTC轰出职业生涯第11杆147,超越了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而且本赛季PTC赢得一个冠军、一个4强、1个8强,奖金榜名列榜首,几乎一只脚已经迈进了PTC总决赛。奥沙利文在2009年上海大师赛10比5击败梁文博夺冠,打破自己长达9年的海外排名赛冠军荒,此外火箭还在上海赢得过一次亚军和一次八强,这里也算是他的福地。奥沙利文在本赛季PTC打出14杆破百,30杆50+,火力惊人的他面对瓦塔纳,应可送上一场大胜。不过,在六年前的中国公开赛瓦塔纳曾5比0横扫奥沙利文,火箭不可过于托大,以防重蹈覆辙。

江苏无锡精英赛冠军塞尔比和单局限时赛冠军邦德碰撞,塞尔比此前5次上海大师赛4次打进4强,塞尔比在不久前的PTC4半决赛1比3落后的情况下,4比3逆转奥沙利文,决赛4比0零封马克-戴维斯夺冠。塞尔比是上赛季破百次数最多的球员,进攻犀利无比;而在防守方面也是滴水不漏。40岁的邦德若想通过耐心拖垮塞尔比也不现实,因为谁都知道塞尔比软磨硬泡的本事。

“稳定先生”墨菲和“太空人”戴尔交锋,墨菲是PTC总决赛冠军,而戴尔是首届上海大师赛冠军,墨菲世界排名第六,戴尔世界排名第29。戴尔尽管外卡轮5比3力挫曹新龙,但在进攻端毫无准头,特别是远台命中率还不如曹新龙。墨菲打法趋于均衡,基本上不会出现低级失误,拿下戴尔应该还是十拿九稳。

马奎尔和汉密尔顿展开角逐,马奎尔受到眼疾的影响打球准度下降,而且假球丑闻、亲人去世对他的心理影响也很大。马奎尔目前世界排名第八,但他却有退出世界一流之列的趋势,汉密尔顿在外卡轮5比0零封李行(微博),一杆破百、三杆50+,打得李行心服口服。从实力看马奎尔占优,从状态看汉密尔顿值得看好。

“大磨王”艾伯顿对阵奥布莱恩,两名球手打球节奏偏慢,预计比赛会陷入沉闷的拉锯,艾伯顿本赛季状态糟糕,澳大利亚公开赛和球员巡回赛竟然一场没赢;相比之下奥布莱恩倒是有着正常的发挥。艾伯顿能不能走出赛季五连败的阴霾取决于手感能否提升,若依然犯简单球不进的错误,就将陷入六连败的深渊。

“飞行员”卡特和马克-金较量,卡特近两个赛季异常稳健,刚刚赢得无锡精英赛亚军,不出意外应可奏凯。马克-艾伦与瑞恩-戴对阵,马克-艾伦世界排名第13,瑞恩-戴世界排名第28,马克-艾伦赛季初率领北爱尔兰队获得世界杯的亚军,他的强悍进攻火力足以压制瑞恩-戴。“散弹枪”柯普迎战90后新星里斯沃斯基,这场进攻大战取决于双方的手感如何。(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