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西班牙输球却一箭双雕 恐怖归化神兵已露锋芒

2011年09月06日02: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2011年男篮欧锦赛小组赛进入到最后一天争夺,其中在A组的一场争夺中,卫冕冠军西班牙以57-65负于土耳其,以4胜1负的战绩挺进次轮,而纵观小组赛,雷霆战将伊巴卡(微博)也成为了西班牙队中的亮点,当归化球员融入世界顶级豪强时,这支球队也变得愈发恐怖。

拥有大小加索尔坐镇,西班牙队的内线实力已经足够强劲,而伊巴卡的加入等同于是在原本坚固的阵地上筑起了一座碉堡,从小组赛整体表现看,伊巴卡已经融入到这支球队,并且可以做出稳定的贡献,他在场均18.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能够得到8.6分,尽管得分数据并不惊艳,但是要论效率绝对是A级水准,在5场比赛中,伊巴卡一共30投17中,投篮命中率高达56.7%,而11罚9中,81.8%的罚球命中率更是极度稳定。

除了进攻端交出满意的答卷,伊巴卡在防守上也是兢兢业业,他场均能够抢下5个篮板,还能够送出0.6次封盖,在防守轮换里,伊巴卡能够清楚的明白自己的位置,他不但可以成功限制自己盯防的球员,还能够有效出击完成补防,对于一位初来乍到的球员来说,能够在轮换精密的西班牙队中打得如此聪明已经是难能可贵。

在对阵立陶宛一战中,伊巴卡打出了本次欧锦赛最劲爆的演出,面对贾夫托卡斯以及拉夫里诺维奇等多位长人的围剿,伊巴卡打得极为沉着,他在短短的17分钟上场时间里9投7中送出了15分9个篮板2次封盖,在攻防两端都完爆对手,正是这样的伊巴卡能够让西班牙主帅做出放心的尝试——在第5战对阵土耳其的比赛里雪藏大加索尔,因为所有人都明白,放着这么一位内线野兽不用简直是暴殄天物,让他多磨合一番终归没坏处。

在对阵土耳其一战中,而伊巴卡则是和小加索尔搭档首发,当两位机动型大个子在一起时,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也逐渐显现出来,在比赛刚开始不久,全场伊巴卡送出的3次助攻里有两次都给了小加,两人的互动也让对手感到难以防范。除了传球意识,伊巴卡的连续进攻能力也得到了体现,在第三节开始的那段时间里。西班牙之所以能够将比分拉开靠的就是他的连珠炮式强攻。只可惜西班牙在第四节自乱阵脚,几名后卫的浪投最终葬送了大好形势。

尽管西班牙小组赛没能完美收官,但是却完成了一箭双雕的计划,他们不但让伊巴卡获得了更多的锻炼机会(全场出战31分钟),而且还让保罗-加索尔获得了宝贵的休息,经过验证,伊巴卡的作用力已经得到了完美体现,这位归化神兵的到来让西班牙队拥有了更强大的武器,同时也给其他球队制造了更多的难题。

(猫大熊)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