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大加缺阵西班牙末节2分 吃首败送土耳其晋级

2011年09月06日0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加缺阵西班牙末节2分 吃首败送土耳其晋级

西班牙输球送土耳其晋级【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2011年男篮欧锦赛小组赛进入到最后一天争夺,其中在A组的一场焦点战中,卫冕冠军西班牙以57-65负于土耳其,这样一来,西班牙队便以4胜1负的战绩成功晋级下一轮,而世锦赛亚军土耳其则以小组第三身份出线。

西班牙队保罗-加索尔缺阵,小加索尔拿到12分5篮板,费尔南德斯11分4篮板,伊巴卡(微博)9分7篮板3助攻,比奥连续第二场一分未得,只送出2篮板1助攻。土耳其方面普莱德季奇18分5篮板,阿西克12分8篮板,特科格鲁有9分进账,伊利亚索瓦贡献6分8篮板。

此役上来后西班牙便先发制人,马克-加索尔接到伊巴卡的传球打三分得手帮助西班牙取得5-0开局,此后星月军团开始掀起反击,特科格鲁和伊利亚索瓦组成的NBA(微博)双枪开始发力,两人联手贡献8分率领球队将比分追成10-11。在本节最后2分14秒里,西班牙队再度展示出强大的实力,他们祭出强硬防守迫使土耳其出现了2次致命失误,而与此同时,西班牙则是多点开花,球队打出一波9-0的攻势,随着特科格鲁三分不中,首节战罢,土耳其以10-19落后。

次节比赛开始后,普莱德季奇飙中三分帮助土耳其稍稍缩小分差,但“炸弹”纳瓦罗此后开始了个人表演,他里突外投连拿5分帮助西班牙将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9分。但土耳其显然不愿意就此缴枪,普莱德季奇的手感热的发烫,再度命中远投,在他的出色发挥下,星月军团的进攻重新被盘活,待探花秀坎特暴扣得手,土耳其将比分追至28-31。此后两队展开对峙,阿西克在本节还剩23秒时扣篮得手,两队战成35平,此后费尔南德斯助攻卡尔德隆飙中三分,中场休息时西班牙以38-35领先。

半场回来后,伊巴卡开始发力,他先是跳投得手,然后又在内线强打制造犯规,而土耳其方面则是依靠普莱德季奇一个人的手感苦苦支撑,在本节进行到5分05秒时,马克-加索尔在外线张手命中三分,此时西班牙队将比分改写成48-40。但土耳其的韧性毋庸置疑,随后他们便还用一波7-0的攻势将分差缩小到1分。雷耶斯此后成为西班牙队的主攻点,他连续制造犯规,带领西班牙回敬一波7-2,第三节结束,西班牙以55-49领先,仍然控制着主动权。

末节上来后,雷耶斯跳投得手帮助西班牙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此后阿西克开始连续在内线得分,在他的率领下,土耳其掀起猛烈的反攻,他们祭出一波11-0的攻势,待奥男三分中的,土耳其神奇将比分反超为60-57,西班牙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西班牙队并未改观,最终土耳其再度凭借一波5-0的小高潮以65-57击败对手。极具戏谑性的是,斗牛士末节仅得2分,这样一来,西班牙4胜1负晋级,而土耳其则成功搭上复赛的班车。

(猫大熊)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