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塞门娅避谈性别话题 称跑道带给其神奇魔力

2011年09月05日23:02新民晚报厉苒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塞门娅避谈性别话题 称跑道带给其神奇魔力

塞门娅在大邱世锦赛上表现优异

腾讯体育讯 两年前的柏林田径世锦赛,有个名字一夜蹿红塞门娅,赛前名不见经传的南非选手,在她以黑马之姿获得女子800米金牌后,关于她性别的质疑超越比赛,成为媒体热炒焦点。

两年之后的大邱田径世锦赛,塞门娅重返国际赛场。经历了质疑、调查的她,沉默、敏感而骄傲。在昨晚的女子800米决赛上,塞门娅最后30米被俄罗斯人超越,仅获银牌,但她却笑得很灿烂。

逃避记者们提问

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在混合采访区想采访到塞门娅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第一次,她旁若无人地径直穿过混采区,对记者的提问充耳不闻,直到一名南非本国记者用当地土语向她表示祝贺,她才匆匆停下脚步,和对方寒暄几句。

第二次,她借口兴奋剂检查赶时间,连南非记者都没能拦下她,几句远远的抱歉是她全部回答。

第三次,决赛获银牌,让她有了逃避的借口。一句:“你们采访冠军吧!”就想打发所有记者。有记者高喊:“你觉得你和别人有啥不同?”塞门娅脚步不停:“我就是个普通运动员……”

很多人都说,是媒体的介入使一次简单的检查变成对塞门娅性别的质疑。而更多关于双性人的细节也是通过媒体进行披露的。

两年过去了,塞门娅坚定地回到赛场,但面对媒体,她无疑始终无法解开那个心结。“你现在害怕媒体吗?”塞门娅长时间的停顿之后才回答:“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