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奥预赛-中国2-0泰国留出线希望 尤佳徐媛建功

2011年09月05日20:50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预赛-中国2-0泰国留出线希望 尤佳徐媛建功

中国2-0泰国,仍有出线可能(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19时,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展开第三轮角逐。中国队坐镇山东省体育中心,迎战东南亚弱旅泰国队。第40分钟,尤佳(微博)利用泰国队守门员开门球失误,抓住机会单刀推射破门。第80分钟,徐媛(微博)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最终,中国队以2比0战胜泰国队迎来首胜。

前两轮,中国队取得了两连平且一球未进,出线形势已经变得非常严峻。与泰国队的比赛,中国队已经到了非胜不可的地步。大战当前,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不断为女足减压,明确表示不会强求必须出线。同时,足协也有意与李霄鹏续约。不过,女足队员对于出线依然信心十足。前锋马君(微博)表示,中国女足还没有死,剩下的比赛只要正常发挥一定没问题。

泰国队是六支参赛球队中实力最弱的,前两场比赛分别以0比3、1比5输给了日本和澳大利亚。中泰两队在亚洲杯、亚运会等大赛中交手4次,中国队保持全胜进25球失2球占据绝对优势。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曾以7比0狂扫对手,韩端(微博)上演了“帽子戏法”;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8年女足亚洲杯小组赛上,当时中国队5比1大胜对手。

比赛开始后,两队的进攻节奏都不是很快,更多是在中场进行争夺。第8分钟,中国队前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韩端禁区内得球后在两名泰国队员的包夹下强行起脚射门被挡出,屈姗姗禁区外迎球怒射偏出立柱。都9分钟,马君右路突破后横敲,屈姗姗让球转身后左脚远射打得太正对对方门将得到。第12分钟,中国队获右侧角球,屈姗姗开到前点,尤佳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15分钟,周高萍(微博)中场断球后发动反击,中国队前场连续打出配合,马君沿左翼杀入禁区一脚斜射高出横梁。

第17分钟,李丹阳(微博)掷出右路边线球,庞丰月(微博)传中被对方解围,屈姗姗禁区外凌空抽射打高。第24分钟,泰国队打出反击,周高萍把球踢出底线送给对手一个角球,角球开出没能形成威胁。第29分钟,屈姗姗中路直传,韩端接球后分边,周霏霏左路快速突破后下底传中,韩端门前近距离头球攻门偏出立柱。第32分钟,周高萍前场断球后横传,马君带球突入禁区摔倒,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第34分钟,庞丰月右路突破制造了一个角球。屈姗姗主罚到禁区,后点李丹阳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37分钟,庞丰月回传失误,若敏得球后启动突破被拉倒,泰国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任意球开到禁区,泰国进攻队员被判越位。

第40分钟,泰国队门将科卡玛如阿茨开门球失误,皮球直接开到了尤佳脚下,尤佳单刀突入禁区,面对守门员冷静推射远角得分,1比0,中国队终于打入了本次奥预赛的第一个进球!上半场,凭借尤佳的进球,中国队1比0领先泰国队。

易边再战,中国队进行第一次换人, 古雅沙换下周霏霏。第46分钟,尤佳在泰国队禁区断球后左脚抢射没打上力量,对方门将球倒地没收。第49分钟,尤佳中路拿球分到右路,李丹阳底线附近低平球传中,韩端点球点附近扫射高出横梁。第52分钟,中国队做出第二次换人调整,徐媛换下韩端。第54分钟,徐媛右路假动作晃过对手后传中,古雅沙后点停球后劲射被泰国队员挡出底线。第63分钟,徐媛背身拿球时,泰国队后卫推人犯规,中国队获得一个禁区前沿右侧的任意球。古雅沙主罚到后点,可惜没有中国队员跟进。

第70分钟,中国队获得中场右路附近任意球。屈姗姗直接吊进禁区,中国队争到第一点但弧度太高,泰国队门将出击将球得到。第75分钟,中国队获得左侧角球,屈姗姗开到禁区,泰国队门将出击失误,徐媛头球顶高。第79分钟,卡由巴恩肘击庞丰月犯规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

第80分钟,中国队获得右路角球。古雅沙开出角球,马君中路头球摆渡,徐媛后点近距离头球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弹入球门,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

第82分钟,中国队最后一次换人,备受期待的马晓旭(微博)终于出场换下了尤佳。两球领先 后,中国队开始收缩防线。第90分钟,泰国队禁区远射击中了边网。经过三分钟补时,比赛结束。最终,中国队2比0战胜泰国队迎来本次奥预赛首胜。

奥预赛-中国2-0泰国留出线希望 尤佳徐媛建功

中国队首发阵容:

门将:1-张艳茹(微博)

后卫:3-周高萍、4-李丹阳、5-翁新芝(微博)、6- 袁帆

前卫:19-周霏霏(第46分钟 11-古雅沙)、8-马君、18-屈姗姗、 17-庞丰月

前锋:7-尤佳(第82分钟 20-马晓旭)、10-韩端(第52分钟 9-徐媛)

泰国队首发阵容:

门将:18-科卡玛如阿茨

后卫:2-昌普鲁克、3-卡由巴恩、17-梅察若尔恩、12-科纳帕图汉姆

前卫:8-赛斯若姆、9-菲颓赛茨、10-斯若图黑撒、5-松欧亚、20-布福特

前锋:11-若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