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田径还需发力 > 正文

中国田径距离“强”有多远 押宝式夺金已过时

2011年09月05日17:59腾讯体育[微博]郑晓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与非洲队伍的对比 缺少传统优势项目

肯尼亚的长跑项目,牙买加的短跑项目,都是令中国人艳羡 的夺金点。仿佛只要这两个名词安放在一起,就会迅速产生一枚叫 作“金牌”的化学生物。

肯尼亚人长跑成绩好,主要原因是他们训练刻苦。运动员每天 训练五个小时。因为竞争太激烈了,他们必须这样做,这是改变命 运的唯一途径。有教练说,肯尼亚运动员特别能吃苦,高原生活使 他们在耐力方面强。

相信我,没有什么唾手可得。”这是德国教练霍根为他的学员 写的,也是肯尼亚运动员身体力行的。

至于牙买加短跑的成果,同样是天赋和训练结出来的。出众 的先天条件只是牙买加短跑获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后天的训练也是 必不可少的。牙买加每年会有近3000名高中生接受田径训练,其中 的佼佼者将接受更专业的精英级训练。

而在中国队这里,并无真正的传统优势项目。此前,女子投掷 一直号称是“中国队强项”,但在本届世锦赛上女子铅球的巩立姣(微博) 和李玲(微博)却都铩羽而归。

上一届柏林世锦赛,我们的夺金点是白雪的女子马拉松,而本 届则换成了李艳凤(微博)的女子铁饼。这表明,我们的田径项目缺少集群 作战的夺金底蕴,往往还是简单地押宝于某一个人。

不知道伦敦奥运会,我们除了反复念叨着刘翔以及变数极大的110米栏项目,还能念叨谁?

郑晓蔚

您对中国田径队世锦赛表现满意吗?
0
满意
0
不满意

相关专题:

中国田径别盲目乐观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