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德国欧洲杯预选赛华丽撞线 伯“勒”当记首功

2011年09月05日17:51体坛网[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张力述评 和4年前一样,德国再次成为第一支从欧洲杯预选赛出线的球队,而且与当时客场0比0战平爱尔兰晋级不同,这次是凭借一场华丽大胜,国内足坛一片乐观情绪不足为奇。4年前,勒夫更多是靠克林斯曼留下的阵容打天下,如今球队则有了更多他自己的印记,而且实力已大幅提升。

勒夫是德国队屡创佳绩的头号功臣,《明镜周刊》网站称,德国队已具备了击败任何对手的能力。勒夫球员时代履历平平,不像沃勒尔是所有人的宠儿,清洗老将以及对拉姆出自传的态度,都让他不断受到质疑,但勒夫一直坚持下来,如今终于迎来成功。

勒夫的最大功绩在于让年轻人成功融入战术体系,将德国出色的青训系统与国家队无缝连接。2008年欧洲杯是他执教的转折点,当时球队虽闯入决赛,但每一步走得都很艰难,勒夫吸取教训,在那届大赛后加强了年轻化改造,结果是德国队比赛节奏提速,实力明显加强。

如今的德国队比南非世界杯时竞争力又有所增强,勒夫能使用的球员更多,主力和替补的差距明显缩小。1年前格策还只是新星,如今他在对巴西一战大放异彩,接下来的问题已变成何时能与厄齐尔联袂首发。阿德勒受伤后,勒沃库森租来毫无德甲经验的莱诺,前3场硬仗仅首轮被打进两球。可以预见,本赛季还会有更多新人充实到德国队,毕竟接下来的比赛都将是练兵,勒夫要寻找更多的战术可能和人员组合。甚至仍无国家队出场记录的球员也可能赶上明年欧洲杯,比如已4次因伤退出国家队的门兴快马罗伊斯。

毫无疑问,德国队将是欧洲杯夺冠热门之一,尽管他们很可能进入死亡之组。由于东道主乌克兰和波兰占据两个种子队名额,根据目前欧足联国家队积分系数,另两支种子队不出意外将是西班牙与荷兰。如果上届亚军德国小组赛遭遇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西班牙,将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如今的德国队毕竟还很年轻,欧洲杯前的最后9个月,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最突出的一点便是防守,面对奥地利又丢了两个球。诺伊尔在球门第2次被攻破后终于听到沙尔克球迷的嘘声,但这两球其实和他并无太大关系,是防线又出了问题。

新秀井喷是好事,但他们还需要时间成长,正如勒夫所说,一切都会变化很快,早早去憧憬欧洲杯夺冠毫无意义。击败奥地利后,他不忘敲打球员,“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并非只满足于结果,我希望球队一直进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