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中国女子接力抢跑被罚太憋屈 韦永丽自责落泪

2011年09月05日15:48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一枪没跑就被判出局,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队真憋屈。

昨天,在女子4×100米接力资格赛中,中国代表队第一棒韦永丽抢跑犯规,导致中国队被罚出场,没有比赛成绩。

从赛场大屏幕的慢镜回放可以看出,裁判枪响之前,韦永丽已经略微直起身来,有一个向前倾的动作,但是整个人并没有冲出去,但即便是这样一个细小的动作,也导致起跑感应器做出反应。

按照国际田联制定的规则,所有选手的起跑反应不得低于0.1秒,而韦永丽动了一下,起跑器上显示的反应时间为0.049秒,显然已经构成了犯规。在混合区被记者拦下时,韦永丽含泪说:“我当时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不知道为什么会抢跑。非常对不起大家,因为我的失误导致中国队被罚,我给所有人鞠躬。”

赛后,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说:“今天跑一棒的韦永丽是国内最好同时也是最年轻的运动员,第一次参加这种世界大赛,我估计当时她心里多少也有些紧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