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中国田径队获25万美元奖金 刘翔3万李艳凤6万

2011年09月05日15:20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中国田径队取得了近18年来的世锦赛最佳战绩,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微博 博客)为队伍打了85分。

昨天,大邱田径世锦赛落幕,中国队以1金2银1铜名列奖牌榜第七位,取得了近18年来的世锦赛最佳成绩。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总结此次大邱之行的遗憾和收获时,给队伍的表现打了85分,“这是中国田径队自1993年马家军在斯图加特世锦赛之后,整体发挥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对于代表团的发挥我还是满意的,可以打85分。”

冯树勇还透露,自己的最大遗憾,并非是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没夺冠,而是女子铅球未能夺牌。此前,女子投掷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在本届世锦赛上女子铅球的巩立姣(微博)和李玲(微博)却都铩羽而归。

“在大邱比赛的难度跟在其他大洲比赛,真的小了很多,距离、时差、饮食、环境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都很容易适应。”冯树勇说。

冯树勇表示,大邱世锦赛上的成绩不差,并不代表中国田径队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可能达到如此状态,“这里一切我们都很习惯,甚至还有华人拉拉队。”

成绩好 中国队奖金高

成绩好了,中国田径队奖金也高了。

昨晚,大邱田径世锦赛在经过了9天的激战之后,终于落下帷幕,中国队创造了自1993年斯图加特田径世锦赛以来的最佳战绩。

中国队共16人/队成绩进入前8,也收获了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9.5万元)奖金。

最终,中国队共有4人获得奖牌,分别是女子铁饼李艳凤(微博)的金牌,她的奖金为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8万元),男子110米栏刘翔和女子20公里竞走 刘虹的银牌,他们将获得3万美元的奖金,最后是女子链球张文秀(微博)的铜牌,奖金2万美元。

此外,中国队还有10个个人项目进入前8,而马拉松团体女子获得亚军、男子排名第5位,这些运动员获得的奖金总额是11万美元,外加获得奖牌选手拿到的14万美元,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共收获2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9.5万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