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俄超崛起大揭秘:足球政治联姻 能源巨头疯狂

2011年09月05日14:53腾讯体育[微博]Paco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超崛起揭秘:足球政治联姻 能源巨头疯狂

俄超球队分布图

莫斯科浓缩俄超精华

由于俄罗斯足球的商业开发程度不理想,俱乐部主要依赖外界能源巨头投资。因此,俄罗斯足球的发展情况也是各地经济状况的反应。在新赛季俄超联赛中,有19支球队来自经济发达的俄罗斯东欧地区,只有托莫一支球队来自俄罗斯中部西伯利亚地区的托莫斯基。与中国东北接壤的海参崴曾在2006年以第二级别联赛头名的身份升入俄超,可惜两年时间就降到第二级别联赛,目前仍一蹶不振。相反,在经济发达的莫斯科地区,本赛季共有四家俱乐部征战俄超,他们分别是:中央陆军、迪纳摩、火车头和斯巴达克。

在雄厚的财力支持下,莫斯科始终在俄罗斯足球版图中占据着心脏位置。自从1992年俄罗斯超级联赛创办以来,斯巴达克先后9次夺冠,这家俱乐部就来自莫斯科。在俄超联赛冠军排行榜中,中央陆军三次夺冠排名第二,火车头两次夺冠排名第三,这两家俱乐部也来自莫斯科。来自莫斯科的球队在19届俄超联赛中捧起了14座冠军。只是最近四个赛季,圣彼得堡泽尼特和喀山鲁宾强势崛起轮流坐庄。在此之前,只有1995年的俄超冠军被莫斯科以外球队夺走,该赛季莫斯科的火车头和斯巴达克分别排名二三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