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俄超崛起大揭秘:足球政治联姻 能源巨头疯狂

2011年09月05日14:53腾讯体育[微博]Paco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超崛起揭秘:足球政治联姻 能源巨头疯狂

东欧劲旅不惧西欧豪门

东欧三足鼎立不惧西欧

随着克里莫夫等能源巨头的大手笔投资,俄罗斯足球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俄超拥有本田圭佑、克里希托、博切蒂、罗西纳、达尼、德茹扎克和卡洛斯等大批知名球星。在埃托奥加盟后,俄超的星味更浓。财力雄厚的能源巨头还重金聘请了很多名帅来俄罗斯执教,比如说:斯帕莱蒂、艾德沃卡特和拉莫斯。其中,斯帕莱蒂2010年帮助圣彼得堡泽尼特实现“三冠王”伟业。正是因为这些名帅和球星的加盟,俄超联赛在欧洲赛场上的竞争力得到了提升。2008年,圣彼得堡泽尼特就在欧洲超级杯中击败曼联夺冠。

在欧足联的积分榜中,俄超上升到第七位。与此同时,乌克兰超级联赛和土耳其超级联赛也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竞争力。其中,乌超排名第八,土超排名第11位。包括基辅迪纳摩、顿涅茨克矿工、加拉塔萨雷、费内巴切等东欧球队在欧冠赛场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在上赛季欧冠联赛中,顿涅茨克矿工淘汰罗马晋(微博)级八强,只是在1/4决赛中输给了后来的冠军巴塞罗那。在联盟杯赛场上,来自俄罗斯的莫斯科中央陆军和圣彼得堡泽尼特、来自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近年来先后捧起冠军奖杯,这一切都预示着东欧足球复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