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俄超崛起大揭秘:足球政治联姻 能源巨头疯狂

2011年09月05日14:53腾讯体育[微博]Paco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埃托奥2500万欧元转投安日马哈奇卡拉,一时间让俄超成为整个足坛关注的焦点。“非洲猎豹”高达2050万欧元的世界足坛第一高薪让人为之咂舌。安芝老板克里莫夫大手笔投资的背后是俄超联赛迅猛发展。在俄罗斯当局和能源巨头的大力支持下,俄超目前在欧足联的积分已经成功超越荷甲和希甲,正向着欧洲顶级联赛迈进。

俄超崛起揭秘:足球政治联姻 能源巨头疯狂

安日老板克里莫夫

“俄超恒大”迅速崛起之谜

追究利益最大化是商人的基本特征,安日老板克里莫夫也不例外,他大手笔投资足球的原因绝对不是简单的爱好,还有隐藏在幕后的政治目的。普京

和梅德韦杰夫都是足球爱好者。正所谓“上有所好,下必甚焉”,普京和梅德韦杰夫的爱好使得有政治目的的能源巨头疯狂投资足球,因为足球是他们的政治砝码。当然,能源巨头的付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比如说:阿布2000年当选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楚科奇自治区州长。目前,他同普京的关系非常密切。有媒体报道,阿布曾在克里姆林宫参与挑选内阁成员候选人。

绰号“俄超恒大”的安日就是个典型的例子。通过大手笔投资足球,安日老板克里莫夫已经成为了俄罗斯政坛的风云人物。现年45岁的克里莫夫曾经服役于前苏联的战略导弹部队。退役之后,克里莫夫投身商海大获成功。2008年,克里莫夫就曾以184亿美元的资产跻身福布斯排行榜前八。目前,他掌控的纳福塔·莫斯科投资公司拥有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部分股份。通过投资足球,克里莫夫成为了政坛明星。目前,他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委员,净资产达到55亿美元的他是最为富有的议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