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埃托奥掀起俄超新金元攻势 巨星名帅蜂拥而至

2011年09月05日14:52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埃托奥掀起俄超新篇章 巨星名帅财富成代名词

艾德沃卡特和拉莫斯两位大牌教练

名帅提升俄超球队成绩

除了汇集多位球星,古力特、艾德沃卡特、斯帕莱蒂、拉莫斯等名帅也在俄超留下足迹。2006-2009年,荷兰名帅艾德沃卡特执教泽尼特队,率队获得了07-08赛季的联盟杯冠军。2010年5月,艾德沃卡特正式成为俄罗斯国家足球队主教练。艾德沃卡特离开泽尼特后,意大利名帅斯帕莱蒂又接过了泽尼特的教鞭,之后包括国米和尤文都想挖走斯帕莱蒂,但都未成功。上述主帅是成功的,而前皇马主帅胡安德-拉莫斯、荷兰人古力特则在俄超执教时间不长就遭到解雇,原因是带队成绩不佳,这足以证明俄超联赛竞争非常激烈,教练需要有出众的执教能力。

有了球星和名帅,俄超球队在欧洲赛场佳绩不断。05年莫斯科中央陆军赢得联盟杯,08年圣彼得堡泽尼特再次赢得联盟杯,同时击败曼联赢得欧洲超级杯。在欧冠赛场,2009年的俄超冠军喀山鲁宾令人刮目相看,客场击败巴塞罗那。连年获得好成绩,让俄超联赛在欧足联的排名中大幅度提升。08年,俄超联赛的欧战积分超过意甲排在欧洲第四。根据欧足联最近五个赛季的积分排位,如今俄超已经成为欧洲第六大联赛,与第5位的法甲差距只有1.757分。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