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埃托奥掀起俄超新金元攻势 巨星名帅蜂拥而至

2011年09月05日14:52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小法、阿奎罗、纳斯里、马塔无疑是今夏转会市场的风云人物。但相比之下埃托奥的转会更加引人关注,因为前几位至少还在顶级联赛中打拼,而埃托奥却在当年之年突然转至俄超新贵安日队。

从埃托奥与安日俱乐部传出绯闻到正式加盟,总共也就3周时间。起初,这桩转会让球迷大为不解、甚至匪夷所思,但翻看过去几年俄超联赛的历史,就会发现俄超早已不是球迷印象中欧洲联赛的配角。过去几年俄超球队引进的球星、豪掷的转会费、吸引来的大牌教练,都不逊于欧洲顶级联赛!

埃托奥掀起俄超新篇章 巨星名帅财富成代名词

阿布+希丁克是一种模式

阿布+希丁克提升俄超品牌

提起俄罗斯足球,球迷最先想起的无疑是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阿布的财富使切尔西一跃成为欧洲顶级豪门,每次转会期,都有大牌球星来到斯坦福桥。从罗本德罗巴,切赫,到舍甫琴科、克雷斯波,再到2011年的托雷斯、大卫-路易斯和马塔,阿布对于数亿的投入毫不吝惜。当然阿布也没有忘记俄罗斯足球。2004年,阿布旗下的石油公司向中央陆军队投资3000万英镑,结果中央陆军赢得了2005年联盟杯冠军。阿布的举动唤醒了俄罗斯其他富豪,俄罗斯最大的“克”石油公司年复一年赞助着俄足坛的常胜将军斯巴达克;莫斯科天然气公司5年6000万美元的合同抛向了莫斯科州的“土星”队。

希丁克也是俄罗斯足球复兴的重要人物。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中,俄罗斯2-1击败英格兰,最终和克罗地亚联手将英格兰淘汰。欧洲杯决赛圈上,希丁克率领年轻的俄罗斯队,将连斩2006年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的荷兰队挡在四强之外。队中年轻的阿尔沙文、日尔科夫迅速走红。

俄超出了名,不少球员在当年之年抵挡不了金钱诱惑,纷纷转投俄超。2003年,莫斯科斯巴达队以破纪录的700万英镑收购了博卡青年队前锋卡维纳吉。2004年欧冠冠军波尔图的三名主力科斯迪纳、德雷和马尼克以1900万英镑转会到了莫斯科迪纳莫队。如今当打之年的埃托奥转投俄超,成为了俄超最大牌的球星,除了2500万欧元的身价和巨额年薪,埃托奥还将得到一架私人喷气式飞机和一辆豪华跑车,以及一套面积达900平米的宫殿式豪宅。

可以说,俄罗斯获得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就是俄超繁荣和俄罗斯足球复兴的标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