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安日购埃托奥造欧洲强队 俄超向世界足球宣战

2011年09月05日14:46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日购埃托奥造欧洲强队 俄超向世界足球宣战

埃托奥已经是年薪世界第一的足球运动员

腾讯体育讯 俄超球队在这个夏天气势汹汹的建设浪潮,以埃托奥天价年薪加盟俄超安日攀上 高峰,这绝非孤立的偶然现象,而是2022年俄罗斯世界杯大背景之下俄罗斯鼓励巨富们投资体育所带来的俄超球队生机勃勃的建设气象,在未来的十年里“不差钱”的俄超球队将是欧洲足坛非常重要的一支力量。

安日队为埃托奥提供了惊人的2050万欧元年薪,几乎相当于当今世界一哥梅西(微博 博客)的两倍,此外送飞机、住宫殿,安日队老板为埃托奥提供了顶级奢华的物质待遇。7个月8000万欧元买进8名球星,动辄飞机、跑车做见面礼,但如果有人认为安日队乃至当今的俄超球队们有钱烧不完、搞囤积巨星,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这是俄罗斯政商通过足球领域扩大影响力的常规模式,刚好与2022年世界杯大环境合轨。

45岁的克里莫夫是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也是俄罗斯天然气产业公司Gazprom、俄联邦储蓄银行的股东,他还是俄罗斯第19位的富豪,2011年1月入主安芝队后,这家前苏联解体时才成立的俱乐部终于开始扬名江湖。克里莫夫出手极为阔绰,当年为了庆祝40岁生日,他请来了阿奎莱拉和夏奇拉献唱,给了她们每人110万美元的报酬;他还有一条顶级奢华游艇,该游艇让比尔-盖茨的夫人梅琳达异常羡慕,后者开价1.6亿美元,克里莫夫一笑婉拒。

很多俄罗斯巨富似乎很愿意通过足球这个捷径来扩大他们的社会影响力,克里莫夫曾毫不掩饰地表达过对切尔西老板阿布的羡慕。举办世界杯也能推动国家经济建设,过去几年俄罗斯加大了对高加索地区的投资力度,普京和梅德韦杰夫也对足球和这一地区的体育建设非常关注,当安日队徘徊在降级边缘时,身为俄罗斯议会上院议员的克里莫夫果断收购了这支球队。

8个月内购买了包括埃托奥在内的8名球星,克里莫夫成功将整个俄罗斯的注意力吸引到了安日队,但建设安日只是克里莫夫承诺对达吉斯坦高达10亿欧元基础投资的一部分,未来他还会为马哈奇卡拉打造一个价值3亿欧元能容纳4.2万人的体育场,此外还有一个综合性体育学校以及超过100个足球场。相比于如此大手笔的地域性建设,付给埃托奥的两倍于梅西的年薪何足道哉。当然也不是每位球星都会为巨薪投奔安日,埃托奥的前队友阿尔维斯就断然回绝了克里莫夫的邀请。

新贵安日队的建设步伐非常快,其余俄超传统强队则在2011年显得更为理性。社会背景和影响力更为强悍的中央陆军也构思过大手笔,但不是购买巨星,他们曾希望以千万年薪聘请瓜迪奥拉执教球队,为俄罗斯足球打造一支未来雄狮,圣彼得堡泽尼特则一度与安切洛蒂亲密接触,此外两强招揽球星不计。可叹喀山红宝石今夏只有一笔从赫库斯以480万购买巴尔德斯的大手笔,欧冠附加赛痛失正赛资格后再难有球星吸引力,与克里莫夫一样根正苗红的红宝石老板过去两年大手笔无限,如今不得不面对竞技体育要靠成绩说话这一铁律。(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