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坛大腕为落马找借口 罗伯斯怪祖国不够强大

2011年09月05日12:02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邱田径世锦赛于9月4日晚闭幕,本届世锦赛充满了各种戏剧性遗憾,大腕们都hold不住全场。博尔特的一句话也许为大腕落马找到了借口:“奥运会才是我的最终目标。”因此hold不住世锦赛的大腕不要太失落,伦敦才是更重要赛场。

博尔特抢跑因把set听成go 怪太兴奋了

前晚博尔特夺得了200米冠军,但是人们感兴趣的并不是他的夺冠。对于博尔特,夺冠是常态,不夺冠才是大事。因此,在200米决赛的发布会上,记者们围绕的还是100米抢跑耻辱出局的话题,博尔特说:“我一直想展示我整个赛季的起跑训练成果,百米的当天晚上我很兴奋,我从下午就开始盼着赶紧比赛,赶紧比赛吧,在后场换衣服,进行热身的时候,我还在想,时间怎么这么慢,赶紧结束吧。结果在站上起跑器准备出发的时候,裁判说set(预备)的时候,我听成了go(出发,在训练中,教练们通常使用这一单词模拟出发的发令),结果我就起跑了,这全都是我的错。”

把set听成go了?你相信吗?那得多大的幻听啊?再说,博尔特也不是听到set之后马上就起身的,这个解释实在不能令人信服。博尔特抢跑事件还引发了修改起跑规则的大讨论,不过国际田联表示不会因为博尔特修改规则。

罗伯斯拉拽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丢金 怪祖国不强大

如果说博尔特耻辱失金还不够轰动,那么随后的110米栏罗伯斯拉拽刘翔事件就更戏剧性了。因为这次拉拽,罗伯斯被取消了成绩,刘翔的铜牌变成了银牌。对刘翔来说,银牌并不足以弥补遗憾,如果没有罗伯斯阻挡,刘翔铁定夺金。罗伯斯是不是故意的?舆论最后认可田管中心冯树勇(微博 博客)的说法:他不是故意的,只是下意识地想阻挡。但罗伯斯不承认,他认为自己金牌被取消因为祖国不够强大。而国际田联回应罗伯斯:罗伯斯妨碍了刘翔的跑动路线,因此他被取消比赛是当然的事情,这是规定。

伊辛巴耶娃(微博)走下神坛 怪杆子太软

4米80这个高度似乎成了伊辛巴耶娃的一道坎,两年前在柏林她三次试跳这个高度失败,这次在大邱,她再次倒在了4米80上。曾经越过5米06横杆的撑杆跳女皇似乎走下神坛。在大邱的女子撑杆跳决赛中,人们都把伊辛巴耶娃当作夺冠的最大热门。结果她只得了第6,这次失败让人开始质疑她是否还真的有能力继续挑战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对此伊辛巴耶娃表示自己目前的身体状态非常好,失败的主要原因在杆上:“我的前两根杆子太软了,换了第三根又太硬。”

(特约记者韦伯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