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皮划艇名将田径世锦赛有感 建议水上项目改制

2011年09月05日1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划艇名将田径世锦赛有感 建议水上项目改制

>>点击进入杨文军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大邱田径世锦赛正式落下帷幕,不少其他项目的运动员也全程观看了本次比赛的转播。08年奥运会皮划艇项目冠军 杨文军就在微博感慨,可以吸取田径项目的经验,为水上项目改制。

每一个运动项目之间都存在很大差距,尤其是陆上项目与水上项目,差距更是天壤之别。所以在看完本次田径世锦赛的转播之后,曾跟孟关良一起搭档在08年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当中获得金牌的杨文军在微博表示:“看完世界田径锦标赛深有感触,项目与项目的差距真的很大,水上项目是考虑改项的时候了,长距离改为短距离是明智之举,最好是建室内赛道才会有人气、才会有观众。最好是在终点四百米建个大篷有利于转播和观看,我想还有利于项目的普及。”

由于水上项目在中国国内群众基础相对薄弱,所以普及起来并非那么容易。不过针对观众的爱好做出调整,还是有利于这项运动发展的。事实上,因为田径世锦赛而提出项目改制的,杨文军并不是第一个。此前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在男子110米栏决赛当中因罗伯斯干扰无缘金牌之后,央视著名解说韩乔生(微博)也提出,将赛道加宽的改革建议。不过国际田联到目前为止,并没有采纳的打算。

还有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当中,博尔特抢跑被罚出场的事,也有人建议取消抢跑一次即取消比赛资格的制度,但遭到了田联主席的反对,他坚持,这项制度不会改变。所以由此来看,水上项目改制,也并非一朝一夕的事。

(太妃糖)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看完世界田径锦标赛深有感触,项目与项目的差距真的很大.水上项目是考虑改项的·时候长距离改为短距离是明智之举.最好是建室内赛道才会有人气,才会有观众,最好是在终点四百米建个大篷有利于转播和观看.我想还有利于项目的普及.
    2011-09-05 09:44:2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