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武汉晨报:跨过最难的栏架 刘翔收获无形金牌

2011年09月05日07:29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邱世锦赛110米栏决赛,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先是被“牵”了,接着被抱了,最后被“二”了。但面对如此悲催的时刻,刘翔hold住了场面。

撞线的瞬间刘翔脸上的失落是清晰的,然而他很快就恢复正常,并像之前夺冠时所做的一样,披着国旗绕场快乐地向观众致意。作为“牵手门”的受害者,刘翔赛后说道:“虽有遗憾,但今天已经非常棒了。我不会怪罗伯斯打了手,这只是一场游戏,我要做的是享受快乐。”

很明显,刚刚度过28岁生日的刘翔成熟了。7年来,从成功挑战极限让整个国家为他疯狂 ,到北京奥运会上跌下神坛,此后的每一次挫折、起落,都让刘翔背负着难以想像的压力。但这一次在大邱,尝尽各种滋味的刘翔终于超脱了,并给所有习惯背负荣誉压力的中国运动员上了一课——如何面对人生的意外和失败,如何真正享受原本只是场游戏的比赛。而这,甚至比以前的金牌所带来的愉悦更能触及体育的本质。

刘翔没能获得金牌,我们遗憾,他自己在比赛当晚也曾暗自流泪。但刘翔在比赛中跨过了他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个栏架,他的豁达与大气,何尝不是一块更可贵的无形金牌?

不仅如此,中国观众也开始变得更理性、更大度,大家并未纠结于刘翔奖牌的颜色,网友们则极富想像力地创作出TVB版、悲情版、强词夺理版等“牵手门”的段子,其中最绝的当数这一深情版:13秒14,赛场的大屏幕上最终打出了罗伯斯的比赛成绩,望着那个渐渐远去的红色背影。罗伯斯叹道:“我一定会牵着你的手,陪你1314(一生一世)”不过,刘翔显然不会领情,他已将目标锁定在12秒86,把那个和他手拉着手冲过终点的人的世界纪录给破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