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A组综述:波兰准绝杀土耳其 英国擒葡获首胜

2011年09月05日04: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立陶宛欧锦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A组进行的焦点之战中,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凭借纳瓦罗、加索尔兄弟的出色表现斗牛士军团91-79大胜立陶宛。而在另外两场较量中,英国队依靠着洛尔-的31分10篮板85-73击败葡萄牙获得首胜,而土耳其队被爆冷83-84负于波兰。

英国85-73葡萄牙

英国与葡萄牙此前均是三战皆负未尝胜绩,两队也位居A组的最后两名,此次交手均渴望取得欧锦赛首胜。开场后,邓跳投、突破连得4分,并助攻队友克拉克内线得手,英国6-0完美开局;接下来葡萄牙连续的强攻内线逐渐追上比分,首节结束双方打成了16平。首节比赛邓砍下了11分,而到了第二节他更加疯狂,一上场就连得了8分并送出一次助攻,整个次节得到了12分2次的助攻,邓的疯狂表现也让英国队掌控住局面,半场结束时已经44-34领先了10分之多。

进入下半场,葡萄牙的安德拉德外线三分、内线突破连续砍分,帮助球队苦追比分。好在英国队的外线射手兰兹利状态出色,他不断的外线建功,K-约翰逊、劳伦斯也分别进攻得手,帮助英国队抵挡住了葡萄牙的冲击,并且在第三节末端扩大了优势,59-45领先了14分进入末节。到了第四节,葡萄牙依然没有放弃进攻,但是邓再次上场统治比赛,最终英国队85-73击败葡萄牙,获得了欧锦赛首胜。

波兰84-83土耳其

对于此前1胜2负的波兰来说,他们想要进入小组前三名出线,就需要击败2胜1负积5分的土耳其队,因为想要追赶均三战全胜的西班牙、立陶宛不太现实。因此从开场,波兰队就展现出了旺盛的斗志,在克斯萨雷科的带领下以8-5领先,土耳其队尽管伊利亚索瓦、特科格鲁、坎特几位NBA(微博)球星逐渐找到感觉,也分别建功,但是脆弱的防守使得他们很难限制波兰的攻势,首节比赛波兰队17-14领先了3分。次节较量,奥南和坎特的得分帮助土耳其反超了1分,但是贝利什阿连砍6分,波兰23-18取得了5分的优势;接下来伊利亚索瓦、特科格鲁连续取分将比分迫近,但是波兰疯狂的外线投篮表现,使得上半场结束时他们39-25依然领先土耳其4分。

到了下半场,科拉迪、哈坎纽克的得分帮助波兰43-35领先了8分之多,而普雷德季奇、阿西克、奥坎连续进攻得手,土耳其追到43平。接下来比赛陷入僵局,土耳其一度取得5分的优势,但是第三节结束前波兰连续造犯规罚球得分,以61-62落后土耳其1分进入末节。最后一节较量,特科格鲁开场连砍4分,阿尔斯兰突破上篮建功,帮助土耳其68-64领先了4分;波兰队奋力追赶,比赛还剩3分36秒时打成了75平。关键时刻,伊利亚索瓦中远距离连续命中,在还剩1分钟时82-81领先了波兰2分,但是关键时刻帕穆拉三分球帮助波兰反超1分,坎特造犯规两罚全中再次超出时,贝利什阿最后12秒的跳投准绝杀击碎了土耳其的希望,最终波兰84-83险胜。

(迪卡尼奥)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