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楠/赵芸蕾:还在向上冲 不小心就世界第一

2011年09月04日2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4日讯(记者肖苑玫)下周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冠军张楠/赵芸蕾(微博)即将随国家队前往江苏征战常州大师赛,所以安排在今天赴腾讯体育时尚写真的拍摄之约。这对冠军新人面对未来的奥运会前景坦诚,世界第一的位置是从未想过的,没想到这么短时间就冲到了,不过,他们自觉自己仍在向上冲的阶段,不会因为世界排名第一就停滞不前。

张楠/赵芸蕾于北京奥运会后开始搭档混双,同一时间内,张楠与柴彪男双搭档、赵芸蕾与成淑(微博)搭档女双,2010年世锦赛后,张楠、赵芸蕾分别与各自的男双、女双搭档拆伙,张楠与徐晨重组男双、赵芸蕾则与田卿(微博)重新站到了一起,唯一未变的就是俩人的混双组合被保留了下来并在经历了各大超级系列赛、亚运会等考验后逐步成为中国队混双的利剑。今年在世锦赛上折桂,这为俩人冲击明年伦敦奥运会的阵容增添了砝码。

去年张楠/赵芸蕾一直处于播种耕耘的状态,世界排名一直徘徊在10名上下,还曾一度跌落至21名,不过从去年年末开始,俩人在各大公开赛成绩多居于前三,积分也一路飙升,今年1月份年度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后,他们开始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截至9月2日更新的世界排名上,他们仍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

面对这个排名,21岁的张楠保持着一贯的平静,“没想过,也没想到这么快就会排在世界第一。”他说,似乎他根本不在乎也很少关注自己和搭档究竟站在什么位置,他所想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好的结果是对自己和搭档所付出努力的回报,也是对队伍、球迷支持的回报,“我们现在还处于向上冲的阶段,不会去考虑是不是世界第一。”

世界排名是根据国际赛事的成绩累积而得,参赛数量是决定排名的一方面,但对高排位来说更重要的是成绩。张楠和赵芸蕾很清楚,世界第一不代表他们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只能说他们已经处于世界混双最高水平的行列,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世锦赛冠军也不是终点,正处于上升状态的他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和新的目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