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破世界纪录全满贯! 博尔特拯救大邱世锦赛

2011年09月04日21: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破世界纪录全满贯! 博尔特拯救大邱世锦赛

博尔特实现破世界纪录全满贯(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晚上,2011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展开最后一天激战,在男子4*100米接力角逐里,博尔特领军的牙买加队以37秒04蝉联金牌,并且刷新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产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也是唯一一个)!博尔特赢得本届世锦赛个人第二金!法国队获得亚军,圣基茨和尼维斯队铜牌。美国队摔倒没有取得成绩。博尔特08奥运、09世锦赛、11世锦赛共参加9次比赛角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各三次)赢得8个冠军,6破世界纪录,这样的数据已成历史第一人!他也是第一个赢得过奥运会、世锦赛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冠军且全部在奥运会、世锦赛打破过这三项世界纪录的选手!

两年前的柏林世锦赛,博尔特在男子100米和200米都把世界纪录提高了惊人的0.11秒,再加上女子链球波兰名将沃达尔奇克破世界纪录,共有三项世界纪录告破。而2011年大邱世锦赛,被寄予厚望的女子20公里竞走、女子链球、男子3000米障碍赛、男子800米、男子110米栏都没能冲击世界纪录成功,只有女子铅球、女子标枪、女子100米栏刷新了世锦赛纪录,眼看大邱世锦赛就将成为没有世界纪录诞生的世锦赛。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男子100米抢跑犯规遭罚下,男子200米只想潇洒拿金牌,没想破世界纪录,最后冲刺减速仍创历史第四好成绩,世锦赛的压轴大戏男子4*100米接力博尔特和他领军的牙买加队,肩负着打破本届世锦赛“世界纪录荒“的历史使命。但是,今年百米赛季最好成绩保持者鲍威尔(微博)腹股沟拉伤,上届世锦赛接力冠军队成员穆林斯服用兴奋剂遭禁赛,牙买加队缺少了两员悍将!

预赛里牙买加队雪藏了博尔特,尽管有新科世锦赛冠军布雷克领衔,但只跑出了38秒07排名第三,位于美国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之后!但牙买加人丝毫也不担忧,因为他们决赛有博尔特压阵!这是博尔特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为牙买加4*100米接力队跑最后一棒,以前最后压阵的任务都是由鲍威尔来担纲,而现在博尔特将完成冲击世界纪录的最后一棒!

牙买加队第一棒内斯塔-卡特,第二棒弗拉特并没有甩掉美国的第一棒基蒙斯和第二棒加特林,第三棒布雷克加速确立了领先优势,而美国第三棒帕顿和第四棒迪克斯交接忙中出错碰到了英国选手摔倒,博尔特完美接棒后冠军已无悬念,唯一的悬念就是能不能刷新世界纪录!博尔特没有让人们失望,事实上,他从来没让人失望过,就算百米抢跑罚下,给予人们的也是震惊和遗憾,从来没有失望,从来没有,因为神从来不会让人失望,博尔特就是短跑之神。

博尔特自从2008年成名以来,共参加08年奥运会、09年世锦赛、11年世锦赛三次重大赛事,北京奥运会博尔特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摘金,并且全部是以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冠;2009年柏林世锦赛博尔特100米、200米依旧是夺冠破世界纪录,可惜4*100米接力摘金却没有破世界纪录,只是破了世锦赛纪录;2011年大邱世锦赛200米夺冠也与世界纪录失之交臂,但4*100米接力弥补了遗憾!

博尔特是奥运会、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个赢得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冠军且全部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三次大赛9次比赛,8次夺冠(1次抢跑)6次刷新世界纪录,这样的数据更是前无古人!(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