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美国队接力意外摔倒饮恨 博尔特破纪录再起舞

2011年09月04日2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队接力意外摔倒饮恨 博尔特破纪录再起舞

三、四棒交棒瞬间(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9月4日,一道来自牙买加的黑色闪电再次划过大邱的跑道,仅仅3年时间后,男子4*100米世界纪录从此作古。牙买加用新的奇迹,让自己的神话得以延续。37秒04,因为博尔特的完美发挥,大邱田径世锦赛的压轴大戏让人疯狂,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最后一项给所有人带来惊喜,这也是本届世锦赛唯一打破世界纪录的项目。

进场前,“外星人”博尔特手舞足蹈的对着摄像机念念有词。一个让现场观众兴奋的是,博尔特在今天的比赛迎来了自己的首次跑第四棒。第一棒牙买加和美国队没有问题,头三棒两队争夺激烈,牙买加只是稍稍领先,布雷克的三棒已经创造出一些优势,在三棒交接四棒时,一直在压迫牙买加队的美国队出现重大问题,帕顿交接迪克斯前突然摔倒,美国队失去了最后的机会!

博尔特接棒时已经遥遥领先,其他对手至少差距在10米左右,博尔特接棒后风驰电掣!地球上无人能挡!他拼尽全部力气杀过终点!牙买加队以37秒04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法国队以38秒20获得亚军,圣基茨和尼维斯队以38秒49获得第三。

冲过终点后的博尔特继续张开双臂飞奔,面带微笑,他知道自己给这场表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在博尔特冲刺之后,现场的DJ不失时机地播放起美国歌曲。在强烈的节奏下,博尔特开始跳舞,更让记者意外的是,韩国观众无论男女老幼,竟然都随着博尔特一起拍手扭起了屁股,全场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完成比赛后,博尔特似乎还有使不完的劲。他在无数摄影师的镜头下带有韵律地扭动着身体,这样的舞蹈是他多年来的最爱。一人跳不顾尽兴,博尔特还拉来了布雷克一起跳。博尔特的舞蹈是一种牙买加人都会跳的舞蹈。因为牙买加总理在他打破百米世界纪录后曾告诉他,牙买加街头到处是为他舞蹈的人群。这一次,他又将让他的同胞再次为他舞蹈。

随后,四人来到标有世界纪录的成绩牌面前,与“世界纪录”合影留念,他们的平静更彰显了团队的强大。大邱的观众把热情完全给了这个高高瘦瘦的牙买加人。人们为他在赛前轻松俏皮的神情和全身有节奏的舞蹈而痴迷。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