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女子800米-俄名将冲刺大逆转夺冠 塞门娅银牌

2011年09月04日19: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子800米-俄名将冲刺大逆转夺冠 塞门娅银牌

萨维诺娃庆祝夺冠(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2011年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晚上7点15分进行的女子800米决赛中,俄罗斯名将萨维诺娃以1分55秒87夺冠,备受争议的南非“两性人”塞门娅以1分56秒35获得银牌,肯尼亚选手巴塞恩内以1分57秒54获得铜牌。

女子800米的世界纪录为1分53秒28,由前捷克斯洛伐克选手克拉托赫维洛娃在1983年7月26日创造。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上,当时年仅18岁的南非选手塞门娅以1分55秒45夺冠,并创造了当年世界最好成绩;肯尼亚选手乔普科斯盖以1分57秒90获得银牌,英国选手米多斯以1分57秒93获得铜牌。

由于塞门娅在比赛中领先优势太大,加上她过于发达的肌肉和男性化的外表,赛后引发了人们对她性别的质疑。为此,国际田联还对她进行了性别测试。经过鉴定,塞门娅被证实是女性。不过,对她的性别质疑声还是不绝于耳。最终,南非田协主席楚内被迫承认塞门娅确实是“两性人”。本届世锦赛,在2日进行的女子800米半决赛中,塞门娅依然是焦点人物,她最终以1分58秒70轻松晋级决赛。

决赛中,肯尼亚选手巴塞恩内在第1道,她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为1分58秒50;美国选手维塞在第2道,她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为1分58秒86;俄罗斯选手鲁萨诺娃在第3道,她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为1分56秒99;另一名俄罗斯选手科斯特斯卡娅在第4道,她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为1分57秒19;塞门娅在第5道,她今年个人最后成绩为1分58秒07;俄罗斯选手萨维诺娃在第6道,她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为1分56秒95,这也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美国选手蒙塔诺在第7道,她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为1分58秒33;牙买加选手辛克莱尔在第8道,她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为1分58秒21。

比赛开始后,塞门娅并没有急于发力,而是采取了跟跑战术,肯尼亚选手巴塞恩内处于领跑位置。进入第二圈后,塞门娅开始加速,她超越了巴塞恩内上升到了第一位。与此同时,俄罗斯名将萨维诺娃也冲了出来排在塞门娅之后。进入最后200米后,塞门娅和萨维诺娃展开了竞争。最后100米,两人开始冲刺,萨维诺娃最后50米加速超越了塞门娅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为1分55秒87,她也创造了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塞门娅以1分56秒35获得银牌,肯尼亚选手巴塞恩内以1分57秒54摘得铜牌。(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