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男团决赛I-马琳负许昕 浙商3-2逆转霸州

2011年09月04日19: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1年度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团总决赛展开第一回合的较量。霸州海润-冠生园坐镇主场迎战浙商银行,结果两队拼满五盘,浙商在1-2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连扳两盘,以3-2逆转霸州,其中尽管马琳(微博)在焦点对话中负于许昕(微博),但他在第四盘击败小将崔庆磊赢得一分,队友郝帅、徐辉也在单打上各贡献一分,就此浙商在总决赛中1-0占先。

由马琳、波尔和郝帅三位组成的浙商银行被誉为乒超“豪华之师”,在常规赛中以11胜3负位居第二位,而由许昕领衔、年轻队员组成的霸州海润以10胜4负排在第四。到第二阶段半决赛中,浙商银行2-1险胜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微博),霸州同样2-1击败王皓(微博 博客)领军的八一熔胜重工。浙商银行和霸州海润均没染指过乒超冠军,两队在常规赛教授各胜一场。总决赛第一回合较量,坐镇主场的霸州银行抽到主队。

第一盘:崔庆磊0-3郝帅

本场担当霸州第一单打小将崔庆磊打头阵迎战浙商二单郝帅,从实力和经验上相比,世界冠军郝帅无疑更占优势。首局双方比分交替至7平,郝帅率发力连得4分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中局战成6平,又是郝帅打破僵局,他把握关键比分以11-8再胜一局。第三局郝帅开局3-0占先,崔庆磊叫暂停,暂停后崔庆磊依然没有起色,郝帅一路领先以11-6获胜,从而3-0击败崔庆磊,为浙商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许昕3-2马琳

许昕和马琳的强强对决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焦点,两人在常规赛交手两次,各以3-1胜一场。首局开局短暂的胶着后,马琳通过前三板积极抢攻取得领先,11-8,马琳先下一城。第二局许昕在0-3落后时打出一个6-0得分波,中局双方从7平战至9平,关键时刻许昕两次接发球得分,帮助他以11-9扳平比分。第三局马琳在6-8落后时正手进攻连得5分,以11-8逆转获胜。第四局背水一战的许昕进攻更加果断以11-7再度扳平比分。决胜局马琳以5-4领先交换场地,许昕4-6落后时发力连得5分以10-7拿到盘点,他把握第二个盘点机会以11-8锁定胜局,从而3-2逆转马琳。

第三盘:许昕/翟超(微博)3-2郝帅/徐辉

霸州今天排出凶阵,将头号主力许昕放在第二单的位置上,目的就是除了让许昕拼下单打,更主要是希望双打能够得分。首局浙商组合郝帅/徐辉一路领先以11-8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战成8平后,许昕/翟超连得3分以11-8扳平比分。第三局郝帅/徐辉以11-9获胜。第四局许昕/翟超开局5-0领先,郝帅/徐辉中局追至7平,此后双方又从8平战至11平,关键时刻许昕的两次进攻让霸州组合以13-11获胜。决胜局,许昕/翟超发挥出高水平,他们以11-4锁定胜局,从而3-2击败郝帅/翟超。

第四盘:崔庆磊1-3马琳

由于浙商前面1-2落后霸州,因此马琳第四盘这一分不容有失。首局马琳打得顺风顺水,以11-4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马琳依然一路领先并以11-7再下一城。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崔庆磊通过搏杀以11-5扳回一局。第四局马琳没有再给小将机会,以11-3锁定胜局。从而帮助浙商将比分追至2平。

决胜盘:李平1-3徐辉

两队的胜负取决于两人的发挥,首局徐辉更快进入状态,通过积极抢攻以11-7先声夺人。第二局李平开局3-1占先,但很快被徐辉追平并反超,11-8,徐辉再下一城。第三局徐辉5-2领先,无路可退的李平追至5平,此后又交替至9平,关键时刻李平把握战机以11-9扳回一局。第四局争夺进入白热化,李平在5-8落后时发力追平比分,局末两人从10平战至13平,关键时刻徐辉没再手软,他连得2分以15-13锁定胜局,从而徐辉3-1胜出,就此浙商3-2险胜霸州,赢得总决赛开门红。(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