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女子链球-张文秀75米03摘铜 俄解禁名将夺冠

2011年09月04日18: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子链球-张文秀75米03摘铜 俄解禁名将夺冠

张文秀摘铜披国旗庆祝(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晚上,2011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展开最后一天激战,在女子链球比赛里,中国选手张文秀(微博)以75米03获得铜牌。服药解禁的俄罗斯选手莱申科以77米13获得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的海德勒76米06拼得银牌。

女子链球世界纪录是德国名将海德勒保持的79米42,世锦赛纪录是波兰选手沃达尔奇克创造的77米96,世界最好成绩是德国的海德勒的79米42,亚洲纪录是中国选手张文秀创造的75米65。

张文秀系2007年世锦赛季军、2008年奥运会铜牌、2005年、2009年世锦赛第五;海德勒2007年世锦赛74米76摘得金牌。2009年世锦赛77米12屈居亚军,今年前12个世界最好成绩有8次是她所为。大邱世锦赛资格赛张文秀资格赛74米17高居榜首,德国的海德勒71米48仅列第六,张文秀完全具备了挑战海德勒的实力和资本。

张文秀第一投75米03非常不错,但并没有在第一轮排到第一,因服用禁药曾遭禁赛的俄罗斯选手莱申科第一投就投出了76米80的成绩高居榜首,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的海德勒第一投犯规,主动权掌握在了莱申科的手里。第二投莱申科更加强悍投出了77米09,第三投她凭借完美的旋转一投,77米13确立优势。

而张文秀第二投74米31,第三投犯规出现失误,第四投73米17,第五投71米86,最后一投74米79,张文秀一度排在第二位,但海德勒在第五投终于找回了一些状态,以76米06的成绩超越了张文秀升至第二。

最终,俄罗斯选手莱申科以77米13夺冠,三次犯规的德国名将海德勒76米06获得亚军,张文秀75米03收获一块铜牌,这也是本届世锦赛中国代表团的最后一块奖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